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直播带货、限时秒杀…“广西老字号”传承与创新发展大会暨品牌成果展来啦

阅读数:1692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李思叡(见习) 记者:蒋保平 黎伊玮(见习)
活动即日启动,一起走进“广西老字号”的精彩世界

为弘扬优秀的传统商业文化,传承独特的商业技艺,保护和促进老字号品牌,助力广西品牌建设,由自治区商务厅指导,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南国早报承办的2021“广西老字号”传承与创新发展大会暨“广西老字号”品牌成果展即日起正式启动,将为广大消费者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老字号品牌焕新盛宴。

推动品牌建设,绽放消费活力

《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行动方案》提出,加快建设南宁、桂林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到2023年,消费对我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提升至55%以上。

在消费升级浪潮下,消费者已不仅仅满足于商品的使用属性,品牌的文化内涵成为商品的重要加分项。而带有时代烙印的老字号品牌常常承载着很多情怀,那些底蕴深厚的老字号品牌经常能与很多消费者的成长经历与过往点滴有一些关联和契合,容易引发其共鸣。这使得老字号商品在消费市场中占有不容小觑的地位。提高老字号品牌影响力,满足“国潮”消费新需求,对于激发消费市场活力而言,意义重大。

2021“广西老字号”传承与创新发展大会,通过政府、媒体、企业三方合力,共谋广西品牌振兴之路,鼓励、推动“广西老字号”进一步讲好品牌故事,守住经典,传承创新,构建起新的品牌战略和发展格局。

同期举办的“广西老字号”品牌成果展,集聚广西老字号进行线上线下整体展示,扩大老字号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擦亮老字号“金字招牌”,赋能产业升级,让老品牌焕发新活力。

一会一刊一展赋能,展示老字号新魅力

 据了解,自2011年,自治区商务厅正式开展“广西老字号”的评审认定工作以来,全区共有60家企业被认定为“广西老字号”(含9家“中华老字号”)。

为进一步擦亮老字号“金字招牌”,充分展示老字号的新魅力,主办方将通过“一会一刊一展”赋能,助力老字号“逆生长”。

2021年12月上旬,南国早报将汇编出版2021年《广西老字号的传承与创新》特刊,全区发行,纸质刊物和电子版同步推出。该特刊将组织专业的采编力量,深度挖掘每一个“广西老字号”背后关于创业、守业、创新、发展的故事,全景展示“广西老字号”的企业及品牌文化。同期发布“广西老字号”图鉴长卷,一卷看遍“广西老字号”,讲好广西故事,宣传好广西形象。

2021年12月中旬,将举办2021“广西老字号”传承与创新发展大会。届时,邀请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高校和研究机构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围绕广西品牌振兴之路,探讨在新时代背景下、新经济形势下,“广西老字号”如何紧跟时代,守正创新,构建新的品牌战略和发展格局。为鼓励企业发展,会上还将颁发2021年度广西老字号最具活力奖、2021年度广西老字号创新案例奖、2021年度广西老字号突出贡献人物奖等荣誉。

2022年1月中上旬,举办“广西老字号”品牌成果展,线上线下文化展示,并根据企业类别,结合节日、节庆,设置不同主题的展示周、体验周等活动,全民“种草”,扩大“广西老字号”的品牌影响力,激发消费潜能。

全媒体矩阵,立体化传播

为了给活动推介造势,从南宁市到全广西,从报纸到新媒体,从PC端到移动端,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全媒体矩阵(微信、微博、客户端、网站、直播平台等)将全方位开展各类报道,形成全面覆盖的立体化传播攻势,增强与公众的亲密互动。

2021年11月上旬,将陆续启动“你最喜爱的广西老字号”网络有奖点赞活动、“我与广西老字号”小故事有奖征集、有奖征集“广西老字号”品牌宣传语等配套互动活动,为2021“广西老字号”传承与创新发展大会及系列活动预热。

活动期间,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还将深入“广西老字号”企业,深度挖掘广西老品牌文化,不定期推出专题采访、视频新闻,并上线BOSS直荐、直播带货、限时秒杀等消费者互动。

2021年12月中旬,在2021“广西老字号”传承与创新发展大会现场,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多媒体平台将进行网络直播和全景展示。全媒体矩阵将对活动进程进行实时推送,建立参与企业和粉丝的紧密互动,让相关政策、品牌、企业得到最大化的宣传效果。

岁月悠悠,匠心胜金。散落在广西各地的老字号,是城市文化的魅力所在,也是最接地气的文化名片。这里有你的童年记忆吗?你是否曾见过它们的身影?跟随镜头和笔触,一起走进“广西老字号”的精彩世界吧!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