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新建市政消火栓13265个,高速路服务区将建消防站!广西消防“十四五”规划出台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陈诗圆 记者:陆旺
点击详情

11月23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消防工作“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广西将加强消防站点建设,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小型普通消防站。据悉,首批5个试点有望于年底前竣工。

《规划》指出,力争在2025年前,重点建设特勤消防站4个、一级普通消防站59个、二级普通消防站9个、小型普通消防站100个,水上(陆)消防站5个。其中,分步推动在交通事故频发、危化品运输量大的高速公路以及重要交通枢纽、特长隧道辐射区域等路段服务区建设小型普通消防站,推动在新建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同步配套建设小型普通消防站。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在推进高速公路小型消防站试点建设工作方面,今年9月8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曾组织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召开推进协调会。会议认为,加快建设高速公路小型消防站将改善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消防安全环境,是进一步加强广西高速公路应急救援工作的现实需要。

目前,广西共有5个试点,贺州莲塘收费站生活区、河池侧岭服务区、钦州西服务区、北海石湾服务区小型消防站等5个站点,有望在年底前竣工。

《规划》还指出,全区将新建市政消火栓13265个,从而加强公共消防水源建设。同时,未来还将逐步推进智慧消防建设、提升灾前预防能力、加快构建现代化消防救援力量体系等。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