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这个乡镇岗位千里挑一!今年“区考”报名结束,热门职位公布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刘冬莲

2月6日下午6时,广西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选调生)报名结束。据当天上午公布的报名动态显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政府一综合职位——招录1人,有1026人报名,千里挑一。此外,前十名热门职位均有超过500人报考。

当日上午,广西人事考试网发布了截至2月6日上午“区考”的报名动态。报名动态显示,2023年度“区考”报名开始后,报名人数最多的前300个职位中,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乡镇机关“综合职位二”招录5人,有1278人报名(其中1180人的报名已通过审核),成为最热门职位。该职位主要从事办公室综合性工作,报考者不限专业且学历要求专科以上。在大部分职位都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情况下,这一职位门槛相对较低,可以报考的人群很广泛。

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一个乡镇职位——防城区那良镇政府“综合职位”,招录1人,有1026人报名。这个职位主要从事基层综合管理工作,同样是不限专业、要求学历专科及以上,因此报名者众多。

2023年度“区考”中,乡镇政府职位招录人数占总计划招录人数超过20%,意味着不少人将在乡镇级机构工作。

2023年度全区计划招录选调生519名。截至2月6日上午,报名动态上显示报名人数最多的是中共南宁市委组织部的“选调生岗位十七”职位,有122人报名,68人通过审核。这个职位在乡镇机关,不限制报考者专业。

截至2月6日上午,公务员职位中仍有8个职位无人报考,其中包括3个用人单位为监狱、3个用人单位为县公安局的职位。比如,防城港市上思县公安局的一个职位,招录2人从事公安业务工作,专业要求为心理学类、临床医学类、法医学类。该职位要求报考者本科以上学历且符合人民警察录用条件,条件要求较高。

根据安排,2023年度“区考”将在2月25日举行笔试。审核通过的报名人员请抓紧时间备考,争取获得好成绩。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陈诗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