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关注旅美大熊猫“丫丫”回家丨国内专家抵美!“丫丫”回家提上日程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据中国动物园协会网站消息,为做好大熊猫“丫丫”的饲养护理和运返工作,按照国家有关主管部门要求,中国专家组成员、北京动物园的兽医和饲养员已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6日抵达孟菲斯动物园。北京动物园两名工作人员在国内长期从事圈养大熊猫保护工作,具有丰富的大熊猫饲养和诊疗经验。未来一段时间,北京动物园两位专家将与此前在美的中国动物园协会专家一道,熟悉了解“丫丫”的生活习性和饲养情况,与美方工作人员共同做好“丫丫”的饲养护理和健康评估。同时,进一步细化回国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安全稳妥护送“丫丫”回国。美国鱼和野生动物管理局网站已于3月13日正式公示了“丫丫”“乐乐”回国的相关证明材料,公示期为期1个月。

来源丨央视新闻

============================================================================

连日来,旅美大熊猫“丫丫”的情况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丫丫”即将归国的消息引发各界关注,3月8日,“丫丫”归国相关的消息登上热搜。

中方已完成所有审批事项

北京动物园已做好迎接“丫丫”的准备工作

昨晚,中国动物园协会再次发文:

近期,广大网民对在美国孟菲斯动物园的大熊猫“丫丫”十分关心,对此我们深表理解和感谢。为切实保障“丫丫”健康状况,按照国家有关主管部门要求,我会已安排专家在孟菲斯动物园协助照料“丫丫”。北京动物园将派出兽医和饲养员于下周抵美,熟悉大熊猫“丫丫”的饲养情况,实地与孟菲斯动物园共同做好大熊猫“丫丫”的饲养、护理并护送“丫丫”回国。经合作双方技术专家持续密切监测,目前大熊猫“丫丫”健康状况稳定,饲养管理情况正常。

中美双方一直在积极商洽加快办理大熊猫“丫丫”回国相关手续的方式和途径,争取早日将“丫丫”接返回国。目前,中方已经完成了所有审批事项,北京动物园已从饲养场地、饲养方案、医疗保障、饲料供应等方面做好了迎接“丫丫”回家的各项准备工作。

▲大熊猫“丫丫”。

网传蜂花有意向认养“丫丫”

回应了

3月8日,网传蜂花公司有意向认养大熊猫“丫丫”。据报道,一名蜂花工作人员称,目前已联系四川熊猫基地和北京动物园,但是还没有找到具体负责人对接可行性等问题。

有网友在上海华蜂日用品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的评论区咨询:听说你们要领养丫丫,真的很感谢你们,如果是真的,以后我全家的洗护都被你家承包了。

对此,@蜂花回应称:目前我们在沟通了解认养及赞助程序中,有消息花花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的。该微博还在回复另一位网友时表示,目前在了解认养及捐赠程序中,不管能否最终认养,都希望能尽自己绵薄之力。

▲微博截图。

同日,在蜂花直播间中,不少网友在弹幕中刷屏:“为丫丫而来”、“买蜂花,谢谢你们领养丫丫”等。对此,主播表示:“非常感谢,请大家理性消费。”

▲网络截图。

据九派新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认养熊猫有年限区分,认养熊猫1年需10万元,认养熊猫终身是100万元,确定认养后,熊猫依旧生活在熊猫基地。与个人或团体签署认养协议、冠名认养协议之后,认养方享有对被认养大熊猫的知情权和探视权,同时会在被认养大熊猫馆舍悬挂认养标识牌,认养权先到先得。

3月9日,北京动物园回应蜂花称欲认养大熊猫丫丫:暂未收到上述消息,进一步求证需询问上级,“但目前来说北京动物园还没有认养这项业务”。此前,国货品牌蜂花发文称,欲认养旅美大熊猫丫丫,正了解认养及赞助程序,一工作人员称已向北京动物园表明意向。

记者注意到,蜂花欲认养大熊猫“丫丫”一事登上微博热搜后,不少网友涌入其直播间。3月8日晚,蜂花淘宝店铺直播间观看量在10分钟内从8000多上升到了1万多,截至当晚20时30分,观看人数已上升到15870,不少网友留言表示“为了‘丫丫’而来”。

3月9日,汇源官方微博也发布认养丫丫征集令,称如果了解认养或捐赠丫丫的相关程序,请即刻联系汇源官方。

此举引发众多网友讨论。有网友对汇源此举表示支持,也有网友表示,此前已有蜂花在跟进认养“丫丫”事宜,希望汇源可以考虑认养其他大熊猫。

傍晚,汇源果汁作出回应,表示有认真考虑大家的建议,统计了目前呼声较高的熊猫,目前已经在积极与当地动植物园沟通认养事宜。

来源丨南方都市报

============================================================================

连日来,旅美大熊猫“丫丫”一直牵动着国内外网友们的心。这两天,记者在社交媒体看到,有网友晒出当天前往美国孟菲斯动物园看望“丫丫”的视频,视频中称“丫丫”精神状态看起来挺好,食欲也不错,其所处室内环境卫生情况有所改善。

由于“丫丫”归属于北京动物园,3月1日,记者联系到了北京动物园,向工作人员了解了“丫丫”的归国日期、饲养照护等最新进展。此外,目前,中方已经发放了进口许可证、检疫许可,确定了检疫场所,并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

2月26日,记者从中国动物园协会官网了解到,赴美的专家组现场察看了大熊猫“丫丫”的健康状况,调阅了其体检报告和健康月报。专家评估认为,目前“丫丫”除皮肤病导致的毛发脱落外,其食欲良好,粪便性状正常,体重稳定。中国动物园协会称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办理有关手续,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北京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其了解,目前并未收到“丫丫”将提早回国的消息,仍将按照协议时间4月7日回国。至于是否会延期,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我们当然也是想争取让它早一点回来。”

该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迎接“丫丫”回家,北京动物园已经做好充足准备工作,其中包括配备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并为“丫丫”提前准备一些食物。针对“丫丫”皮肤病等其它所需要的治疗,也在动物园的准备范围之内。

此外,“丫丫”回国后将进行检疫隔离。

“我们现在已经确定了检疫场所,可以关注一下相关公告。”工作人员称在隔离期结束后,“丫丫”会回到北京动物园休养。

那么,“丫丫”回国后是否会直接“退休”,北京动物园后续将如何安排“丫丫”?工作人员表示,“丫丫”到园后,将对其做一个全方面的体检,根据它身体的情况,再具体事情具体分析。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北京动物园工作人员多次强调,北京动物园方肯定是会尽他们最大的努力照顾好“丫丫”,而对于“丫丫”在美国孟菲斯的情况,他们一直以发函的形式与中国动物园协会进行沟通。

来源丨潮新闻

编辑 李思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