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吉祥物揭晓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发布时间:

据国际奥委会官网消息,经过公众投票评选,白鼬姐弟蒂娜和米罗从1600个参赛作品当中脱颖而出,分别成为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

▲冬奥会吉祥物蒂娜(左)和米罗(右)。图片来自国际奥委会官网

国际奥委会官网介绍,冬奥会吉祥物蒂娜脚踏实地且富有创造力,生活在城市的她喜爱体验各种演出和音乐会。冬残奥会吉祥物米罗则是一个梦想家,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坚韧的性格。

六朵被称为“弗洛”的小雪花同样会陪伴白鼬姐弟展现冬奥会的乐趣和精彩刺激。两只白鼬由卡拉布里亚地区的塔韦尔纳综合学校学生设计。而小雪花弗洛的设计灵感则来自于塞格拉特萨宾综合学校学生的素描。

undefined▲冬奥会吉祥物蒂娜(左)、米罗(右)与弗洛。图片来自国际奥委会官网

编辑 谭奕(见习)

责编 杨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