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定了!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4月11日举行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刘豫 练才榕

3月28日上午,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潮起三月三 奋进新征程”,集中活动时间为4月11日至5月11日。

▲2023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水上歌舞表演。(资料图)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邹财麟摄

4月11日上午,将在南宁青秀山举办开幕式活动。开幕式活动将是一场体验多彩非遗的欢乐嘉年华,以“新民歌+非遗”为重点,打造“乐行广西”“美味广西”“锦绣广西”“大美中国”“多彩东盟”5个非遗村寨和酒街、茶街、糖街、科技潮玩街、文化创意街5条特色街区。

其中,在潮玩街区开展“法治+科技+生活”的沉浸式互动体验活动,强化“中国非遗看广西”“水果自由来广西”“休闲康养在广西”的理念,展现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的永恒魅力和创新发展,展现八桂大地和谐美好的幸福场景,展现广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奋进姿态。

此外还有一个重头戏,就是“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闭幕式暨“大地飞歌”晚会。结合AI科技、沉浸式实景演出,通过“春歌”“茶歌”“酒歌”“渔歌”“情歌”“幸福歌”,剧情式串联广西的文化元素,描绘广西三月三“这边唱来那边和”的美好“艺”境,让观众在山水间享受视听盛宴。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戴昕明

校对 黄少华

责编 唐海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