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可能会破坏文物?董宇辉博物馆直播打灯遭质疑!馆方回应…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时间:

曾称天然就反感热搜的董宇辉,最近又上热搜了。近日,董宇辉现身湖北多个城市,开展“与辉同行走进湖北”活动。

3月27日,微博话题“董宇辉湖北省博直播打灯遭质疑”登上热搜。

3月22日、24日,主播董宇辉湖北行直播时,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荆州博物馆。连日来,不少网友对其此次博物馆内直播发出质疑,认为博物馆参观须知明确说明游客禁止使用闪光灯,且部分文物为光敏特殊材质,直播补光灯光源可能会破坏文物。

对此,有网友表示这种“特殊待遇”要不得,也有网友认为质疑董宇辉的人是没事儿找事儿。

3月27日上述两家博物馆回应,馆内确实禁用闪光灯。文物专家向顶端新闻记者解释:只要控制在合理亮度,保持一定距离,补光灯不会对文物安全产生太大影响,但极为脆弱的古代字画不可长时间曝光于灯光下。

3月27日上午,顶端新闻记者以市民身份拨打湖北省博物馆公开咨询电话,了解馆内是否禁用闪光灯、补光灯,接线人员回复:“是的。”但涉及董宇辉的相关问题不予回答。

董宇辉此次湖北行的争议不止于此。话题“董宇辉湖北行被指排场大”曾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据网友分享的董宇辉游武汉东湖樱花园等景点的现场视频显示,董宇辉身边围绕着大量安保人员,被不少网友质疑出行“排场大”。

3月25日,湖北省文旅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活动相关安保工作,由东湖风景区管委会负责。3月26日,东湖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活动的一站设在该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临时的保障任务,“当时樱花园人很多,我们是根据需要来安排的,怕影响到其他游客。”

3月26日,董宇辉在直播时谈及湖北行的网络争议和批评,回应了公园安保情况。对于一些网友说的“架子大”,他表示这并非自己的安保人员,而是公园的,在现场也曾劝过,但不能抛下一切去阻挡。董宇辉称:“他们也有组织的压力,人实在是太多了,没办法。” 

据红星新闻,此次活动并非董宇辉个人行程,而是湖北省文旅厅主办,与“与辉同行”团队合作的活动。

此前,董宇辉在湖北行直播中称,各地行需要当地协调支持,但从未向文旅部门收取过宣传费,“包括出来的食宿也都是自费”。董宇辉表示,需要加一些卖货环节,“我们得覆盖住成本”。每次都并未向地方文旅或地方政府收取宣传费用,同时,包括出行的食宿都是自费。

来源:北京商报综合顶端新闻、羊城晚报、红星新闻、九派新闻

编辑 戴昕明

责编 唐海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