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早读七点 | 多家景区门票打五折!广西三月三旅游福利多

来源:南国早报App·早读七点 发布时间:

3月29日,桂林、贺州、梧州等市阴天有小雨、局地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

南宁市:多云,局地有阵雨,东北风转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8℃。

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4月11日举行

3月28日上午,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潮起三月三 奋进新征程”,集中活动时间为4月11日至5月11日。4月11日上午,将在南宁青秀山举办开幕式活动。(点击查看详情)

▲2023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水上歌舞表演。(资料图)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邹财麟摄

多家景区门票打五折!广西三月三旅游福利多

广西对2024年4月1日至30日期间符合条件的旅行社组织来桂团队旅游给予补助,全区多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将向全国游客推出首道门票五折优惠,部分民营4A级以上旅游景区、酒店结合实际相应推出各类优惠措施。(点击查看详情)

重磅!事关老友粉,最高奖励1000万元

3月27日,南宁市政府发布关于印发《促进南宁老友粉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在支持产业园区建设等7个方面给予21条政策奖励措施,最高奖励1000万元!(点击查看详情)

▲老友粉在南宁颇受欢迎。

攻略来了!广西三月三假期,可以这样玩

广西三月三小长假即将到来,小朋友们这个假期去哪里探索未知?南国早报小记者俱乐部预备了五个行程,诚意满满。区外游学有三个方向:去贵州看天眼;去重庆追寻红色足迹;去湛江登潜水艇,每条游学线路都有学有玩。区内则有两天一夜的小勇士训练营和三天两夜的多彩少年励志营,鼓励孩子们远离电子产品,走向大自然。选择多多,等你来参加。(点击查看详情)

点击图片直接参加↓↓

天气这么热也会下冰雹?专家这样说

这几天,广西的气温均保持“高水平”。而桂林、柳州、河池等地部分地区却遭到了冰雹袭击。3月25日,最高气温高达32.5℃的河池市天峨县下了冰雹。3月28日上午7时许,百色市田阳区玉凤镇能带村也出现了冰雹。天气这么热,也会下冰雹吗?什么情况下会产生冰雹?来看看专家怎么说→(点击查看详情)

▲3月28日下午,南宁市区气温阴天闷热。

涉及6个市!广西这些高速公路有新进展

近期,广西多个交通项目建设刷新进度,距离通车又近了一步!涉及柳州、梧州、玉林、钦州、贺州、防城港等市的多个高速公路项目。(点击查看详情)

▲苍容浔江大桥设计效果图。图片来源:广西交通投资集团

点赞!广西为这些见义勇为行为发善款

3月28日上午,广西“八桂见义勇为关爱”项目善款首次发放暨公开募捐宣传发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当天,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将首批善款中的27万多元,按五大慈善项目,向见义勇为英模及亲属发放。

截至目前,南宁市在册见义勇为人员中,有26人获国家级表彰,56人获自治区级表彰,56人获市级奖励。近年来,南宁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广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市、县两级奖励见义勇为人员90余人次,颁发奖励金150余万元。(黄占玲)

▲活动现场。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黄占玲摄

涉及71种!南宁将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分级分类管理

3月28日,南宁交警部门公布南宁市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清单,今后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分级分类管理,涉及71种违法行为。(点击查看详情)

▲2024年南宁市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清单(部分截图)。

正是春茶季!广西明前茶、社前茶陆续上市

3月27日,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从多家种茶基地了解到,广西多地社前茶已采摘完毕,明前茶正值繁忙的采摘高峰期。这批茶也是2024年的第一批春茶,对于它们,不少茶客翘首以盼。(点击查看详情)

▲鲜嫩的明前茶。受访者供图

1340多万支!南宁公开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草专卖品 

3月28日,南宁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在南宁建宁康恒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非法烟草专卖品无害化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各类违法卷烟1340多万支、烟丝158.25公斤、违法电子烟29364个(套)。这些非法烟草专卖品与生活垃圾一起焚烧发电后,可产生15500度电。(点击查看详情)

边守边爱!19对新人在友谊关城楼前举办集体婚礼

雄关为媒,界碑为证。3月28日10时10分,友谊关城楼前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集体婚礼。19位平日驻守边疆的民警在雄关国门前,携手爱人迈入幸福的婚姻殿堂。(点击查看详情)

.

揭牌!玉林再添一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

3月27日,玉林市第十中学“广西壮族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揭牌仪式在该校门口举行,这标志着这所有59年办学历史的中学正式跻身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行列。(点击查看详情)

▲揭牌仪式现场。图源:玉林晚报

涉案超1亿!李铁当庭认罪悔罪

3月28日,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受贿、行贿、单位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一案。庭审中,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李铁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点击查看详情)

我国6处公园获批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3月2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点击查看详情)

事关外卖!官方发文:不将主食纳入满减优惠

记者3月27日获悉,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督促网络餐饮平台、餐饮外卖商家严格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等相关规定。其中包含推动商家开发、提供、推广小份餐品,合理设置餐品起送价格,优化满减凑单机制,不将主食纳入满减优惠展示范围,鼓励使用食安封签。(点击查看详情)  

不是养母是亲妈!母女俩双双被拘

“我的养母给我安排了同村一个40多岁的男人相亲”“怕我跑,把我关在家里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吃喝”……为吸粉引流,一女子竟和母亲一起编造演绎悲惨情节。3月27日,四川资中县公安局通报了这起卖惨引流传播网络谣言案,涉事母女被处以拘留等行政处罚。(点击查看详情)

▲编造演绎的情节。

首次!考古复原这位皇帝容貌,疑长期服丹药致英年早逝

3月28日,复旦大学科技考古研究院携手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正式公布,北周武帝宇文邕的头像“复原图”及相关考古成果。这是我国首次以科技考古方式复原古代帝王容貌。根据微量元素分析,推测其英年早逝的原因可能是长期服食丹药导致砷中毒,引发系统性疾病。(点击查看详情)

▲左下图为北周武帝宇文邕容貌复原图,右下图为阎立本绘《历代帝王图》中的北周武帝宇文邕。复旦大学科技考古研究院供图

退款要等30年?知名品牌致歉

近日,连锁早教机构金宝贝位于江苏南京的三家门店同时关闭,引发广泛关注。有家长表示,在关店不久前,一些门店仍在鼓励家长们续课。一旦想要退款,或需等上25至30年。3月28日,金宝贝品牌总部发布公开信,就“南京中心不规范闭店”事件致歉,表示将重议解决方案。(点击查看详情) 

2024财年日本将排放54600立方米核污染水

当地时间3月28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在2024财年(2024年4月至2025年3月)将通过7轮核污染水排海,共排放54600立方米核污染水,放射量总计14万亿贝克勒尔。(点击查看详情)

美国:两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马里兰州警察局局长表示,已找到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坍塌事故中失踪的其中两名遇难工人的遗体。(点击查看详情)

罢工结束,韩国首尔市内公交车恢复运行

当地时间3月28日,韩国首尔市内公交车工会与资方达成一致意见。工会随即停止罢工,恢复公交车的正常运行。(点击查看详情)

巴黎奥运会中国女篮首战将对西班牙

3月27日,国际篮联公布2024年巴黎奥运会篮球项目赛程,中国女篮首战将于7月28日对阵欧洲劲旅西班牙队。(点击查看详情)

悬赏举报“假赌黑”!中国足协放大招

3月28日,中国足协官方发布《中国足球协会“假赌黑”问题举报处理暂行办法》,鼓励广大球迷和从业人员参与“假赌黑”专项治理。(点击查看详情)

“花”样气质测试,看看你是广西哪个城市的市花?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的3月,广西的花都开好了。都说花和人一样,不同的花有不同的风格和气质,朱槿花热烈、紫荆花浪漫、荷花高洁……你好不好奇,隐藏在你人格深处的气质与哪一种花最相似?早报妞在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一份花朵型人格测试,测一测与你气质最匹配的花朵,看看你是广西哪个城市的市花。

▲点击图片,开始测试。

春日7天打卡赢好礼

春天已经悄然而至,是时候调整作息,用早起的方式拥抱这个充满活力的季节了!3月20日起至3月31日,只要参与南国早报客户端推出的春日7天打卡签到抽奖活动,就有机会获得“螺蛳粉先生”马中才螺蛳粉礼包1份,让你一口“粉”上这个春天!

大家可以从任意一天开始,只要在活动期间连续、不间断签到满7天的用户,到了第7天可以前往抽奖页面抽螺蛳粉,除新疆、西藏、黑龙江等偏远地区外,奖品是可以包邮到家的呦,快扫码下载南国早报客户端,参加活动赢春日好礼吧!

给娃订《南国少年》,作文有名师把关

校长帮亲自点评的作文是什么“神仙佳作”?零食配料表里藏着哪些小秘密?天气越来越“魔幻”是谁在捣蛋?最新一期的《南国少年》好多精彩内容等着你!这份专属孩子的“精神食粮”,每期1万多字容量。这里有名师把关的“文墨香”版块,供娃投稿晒才艺;有通晓国际大事的“看天下”,让娃秒变“江湖百晓生”;还有探索奥秘的“科学家”,奇怪有趣的知识娃涨了不止一点!

想给孩子找位良师益友的聪明妈妈,都知道订阅《南国少年》。(点击查看详情)

▲点击图片即可订阅。

叮咚!春日好运正在派送中,福利好礼邀你分享身边好春光

这个美丽春季,每个人身边都有无限的春意,每个角落春天的模样都不太相同。早报妞想要与大家一起,将满世界的春色尽收眼底,感受这个春天里鲜活灿烂的生命力。所以即日起至4月3日,南国早报客户端推出“花式打卡 交换春天——有奖征集你身边的最美春景”互动活动,邀请你用镜头记录春和景明,晒出身边最美的春色。晒图的网友有机会赢美点草莓火龙果软欧包;为作品点赞的网友还可以抽奖,有机会获得螺蛳粉先生马中才螺蛳粉礼包。

▲点击图片,立刻参与。

历史上的今天 ▌

1991年3月29日,《平凡的世界》等7部长篇小说获第3届茅盾文学奖。

编辑 谭奕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唐海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