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蒲庙码头旁,谁建了一堵围墙挡住居民休闲去路?相关公司回应→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赵敏 文/图

日前,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多名居民反映,蒲津路五圣宫对面邕江边的蒲庙码头有一个大平台,是周边居民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场所。然而,最近通往大平台的去路,被一堵墙堵住了。相关建设公司回应,这里不属于公共场所,出于安全考虑暂时封闭。

▲这堵墙拦住了通往大平台的去路。

4月11日下午,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蒲庙码头,走到大平台需先从蒲津路穿过五圣宫交通闸,然后右拐几十米。在进入五圣宫交通闸后的右拐处,新建有一堵约3米高的墙拦住了去路。即便如此,仍有3人在大平台边缘钓鱼,其中一人坐在护栏外边。

▲大平台上仍有几个人在钓鱼。

13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蒲庙码头,看见大平台上又有4人在钓鱼,另外还有人不时从墙体外侧攀爬入内。周边多名居民介绍,真正的蒲庙码头以前在这个大平台下游约500米处。几年前修建这个大平台后,下游的设施就被拆了。

为什么要建一堵墙堵住去路?记者看见,墙体上钉着一张告示,上面写着:蒲庙码头升级改造,严禁外来人员入内,违者后果自负。落款日期为2024年4月1日,但没有落款单位。

15日下午,记者从南宁交通投资集团了解到,这堵墙是该集团旗下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所建。

对此,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大平台不是休闲散步的公共场所,而是几年前规划建设邕江沿线民生、青山、蒲庙三个旅游码头时所建。

该负责人介绍,由于尚未发展到蒲庙码头等原因,建好大平台后,该项目就没继续往下建。大平台原来是用简易围栏围了起来,谁知围栏被钓鱼者破坏,很多人到大平台上钓鱼,还有小孩玩耍,另有车主直接将这当作停车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出于安全考虑,该公司与辖区社区居委会协商后在入口处建了一堵墙,暂时将大平台围起来,希望周边居民理解。至于接下来何时开工,目前仍在走程序。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梁冰欣 黄韵伊

校对 黄少华

责编 杨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