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五一”抢票开始!广西人想去的这些地方,票好抢吗?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李艺 闫芬丽 文/图

刚结束“三月三”假期,广西人又要迎来“五一”假期了。4月16日下午,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经多方采访了解到,“五一”假期,不少广西人想去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重庆、昆明和西安等城市。目前这些方向的机票和火车票好抢吗?

铁路:热门城市车票热销

根据铁路客票提前15天预售的规则,4月16日开售“五一”假期前一日(4月30日)火车票;4月17日开售“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4月21日开售假期最后一天(5月5日)火车票。

16日下午,记者登录12306官网看到,4月30日南宁去往各地的车票热销,区内的桂林、柳州、北海、玉林以及区外的广州、深圳、上海、杭州、长沙、昆明、贵阳、重庆、成都等城市,大部分车次的车票已经售罄。其他热门旅游城市如西安、福州、黄山、武汉等,直达动车票也很抢手,部分车次车票已售罄。

记者尝试进行候补购票,发现即使是热门方向的热销车次,目前显示候补成功率也有85%。

▲4月30日南宁往长沙方向,多趟高铁、动车车票已售罄。

记者从国铁南宁局了解到,“五一”期间,该局实行“一日一图”,会根据预售情况调整运力,届时针对部分热门方向,会有加开或重联的车次,尽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如果目前还没抢到4月30日出行的火车票,旅客可以在使用候补购票功能的同时,随时关注车站的加开车次信息,及时购票。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也提示,“五一”期间铁路客流量大,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能及时购买返程票,以免影响出行。

航空:“五一”回程机票价高

航空方面,4月16日下午,记者在某线上订票平台查阅了4月30日、5月1日从南宁出发前往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发现目前北京、成都、上海、杭州、西安等城市的直飞航班不仅有余票,票价还可以享受6~9折优惠,去程可以轻松购票。5月5日从这些热门城市返回南宁也均有余票,但折扣少或无折扣。

受“天水麻辣烫”吸引,“五一”期间计划前往甘肃的游客也络绎不绝。目前,南宁4月30日直飞兰州的机票有6折左右的折扣,价格在1000元左右;5月4日、5日从兰州飞往南宁的部分机票也还有折扣。

出境游方面,4月30日,南宁直飞新加坡、马来西亚吉隆坡、越南胡志明市等地的航班已经售罄。5月1日飞往东南亚国家的直飞航班还有少量余位,含税价格在1600~2000元不等。

有旅游业人士透露,“五一”出游机票涨价,旅行团花费普遍比广西三月三期间高。比如,前往泰国的纯玩团,团费3680~5380元;4月29日,从广西各地出发前往日本7日游的旅行团,团费7680元;而新加坡、马来西亚两地连游的纯玩团,团费6580元起;更有新加坡一地6日游的价格高达10980元。

分析:“五一”出游热情或不及“三月三”

广西的铁路客流量纪录,多出现在清明节期间或“三月三”假期。在刚结束的“三月三”假期,广西的铁路客流总量以及多个火车站的客流量都创造了新纪录。面对“五一”假期,有市民表示,“五一”抢火车票的难度不如“三月三”。

▲4月14日晚7时许,南宁东站的站台上,许多旅客正在出站。

4月16日下午,市民李女士顺利抢到了2张去长沙的动车票。她表示,因为“三月三”期间没能抢到去长沙的票,她不得不更改了出游目的地,长沙之行推迟到现在。

记者从南宁中国旅行社了解到,广西三月三节前半个月,该社旗下越南、泰国方向的旅行团多已满团。但现在离“五一”假期不到半个月,出国旅游还处于“开始咨询的状态”,可能一周后才能达到峰值。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钟亮 肖海燕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杨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