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854.81万吨!北海码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北海日报 发布时间:

日前,记者从北部湾港北海码头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一季度,北海码头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分别同比增长4.98%和27.24%,实现首季“开门红”。

▲繁忙的铁山港作业区。李君光 摄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北海码头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854.81万吨,同比增长4.98%;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41823标箱,同比增长27.24%。其中,铁山港作业区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777.19万吨,同比增长9.1%,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7128标箱,同比增长37.75%。

▲繁忙的铁山港作业区。李君光 摄

一季度,北海码头还新增门机10台,北海铁山东港区1号2号泊位可满足同时接卸两艘10万吨级船舶的作业需求。另外还完成8台门机的迁移,助力首批门机进驻铁山港北暮作业区南7号至南10号泊位,为加快建设“四个一流”的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筑基赋能。

在集装箱业务上,北海码头“精准定策”、周密部署,通过强化空箱供给、稳定穿巴运力,适当增加船期、优化航线密度及作业流程,推动船舶作业更加高效、海铁联运更加顺畅,带动水泥、玉米、锂精矿等持续到港。其中水泥和玉米一季度装卸量同比增长分别达208.1%和166%,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编辑 丁春霞

责编 杨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