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桂林穿山公园山体岩石崩塌,现场暂时封闭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邓振福 文/图

4月16日,桂林市穿山公园内突发山体塌方,一块巨石从穿山上滚落,砸中路树,所幸无人受伤。事发后,公园管理处采取应急措施封闭公园,相关部门也到现场勘察,表示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为确保安全,现场暂时封闭。

.

附近居民余先生介绍,4月16日上午,他经过穿山公园路段时,看到穿山公园西南方向、穿山洞下的山体发生塌方,一块巨石从山上掉下来,砸中路边一棵树。不久后,该路段被封闭。

▲山上滚下来的大石头。

穿山公园管理处负责人杨先生介绍,16日上午10时30分,穿山山体发生岩石崩塌。事发后,公园管理处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封闭公园多个方向的进出口。该处山体之前曾有岩石崩塌隐患,做过防护和安全提示。此次岩石崩塌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没有车辆受损。事发后,七星区政府、自然资源部门及相关专家已到现场查看。因为山体临近公路,出于安全考虑,目前暂时封闭公园。

▲穿山公园暂时封闭。

4月17日,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从七星区人民政府获悉,事发后,政府已经请桂林市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和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站的专业人员到现场勘察;同时对辖区内所有切坡建房及在山体周边居住的居民及单位预警,请他们关注山体情况、根据自然资源部门的提示做到“住高不住低、住上不住下、住前不住后”,坚决不在一楼靠切坡一侧居住活动;对临靠山体的道路(含人行道)尽量设置警示标志或警示牌,提示过路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下一步,将由专业人员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排除安全隐患后,再恢复道路通行。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钟亮 戴昕明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杨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