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来宾这位77岁奶奶你认识吗?春天住进了她的画……

来源:微观来宾 发布时间:
前两年
一位名叫「塔莎杜朵」奶奶
九十岁的她把生活过成了诗
刷爆了整个朋友圈

成为全世界最羡慕的网红 

来宾也有一位爱画画的何奶奶

77岁的

手中的画笔

画出了不一样的多彩人生

她的生活就像她的画一样美好

00001df7af78c5deaa7647cc9af0e2a6db7527cc6c8b57a865742400ca3f2e2f09c314月16日上午,在河西街道金海社区欣欣向“榕”教育基地,一位满头银发的奶奶,趁着天气晴好,用手中的画笔,轻轻描绘出一幅幅春意盎然的春景图,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欣赏。

▲何奶奶在河西街道金海社区欣欣向“榕”教育基地创作。

“画得真好看,每幅画都是春天的样子。”市民覃秀珍说,这位奶奶的画作,不仅展现了春天的美好,更传递出对生活的热爱。

奶奶名叫何桂云,家住兴宾区金海社区来冶新区住宅小区,今年77岁,自幼便对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她曾是一名人民教师,2003年退休以后,在兴宾区老年大学学习水墨画。至今她一直保持对画画的热爱。

任教期间,何奶奶不仅教学生数学,还给孩子们上画画课。长此以往,画画逐渐成为何桂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何奶奶的部分作品。

“绘画是一种特殊的语言,它不仅表达创作者的感情,同时也表达创作者的思想。”何奶奶说,看着孩子们在经过指导后用粉笔勾勒出不同的色彩,绘出一幅美丽的黑板画,她十分开心。


             

▲何奶奶的部分作品。

何桂云说,自己学习水墨画断断续续已二十余年,她在每一幅画作中都注入了细腻的情感,因而形成了独特的风格。

如今,虽已步入古稀之年,何桂云依旧精神矍铄,画笔下的世界依然色彩斑斓。她的画作以春天为主题,每一笔都凝聚着对大自然的深情厚意。

▲何奶奶在介绍她的作品。

2017年,女儿要去美国读书,临行前一直苦恼,要准备什么样的礼物送给自己外国教授?

这时,何桂云心生一计说:“妈妈帮你画几幅中国元素的画送给他们。”随后,她画了两幅梅花、一幅竹子和两幅牡丹交到女儿手中,五幅寓意中华儿女气节和浪漫的水墨画跨越太平洋传到了海外。

后来,女儿通过电话告诉何桂云,外国教授们很喜欢她画的水墨画,纷纷夸她画得好。

在何桂云的画中,可以看到嫩绿的新芽、盛开的花朵、欢快的鸟儿,还有青山绿水。这些元素共同构成了一幅幅生动的春景图,让人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感受春天的气息与生机。

▲市民驻足欣赏何奶奶的作品。

何桂云的画作不仅得到了市民的赞赏,也引起了许多绘画爱好者关注,不乏有人点评:画作虽不追求复杂的技法,但其所蕴含的情感与意境却十分深邃,不仅是对春天的描绘,更是对生命的颂歌,对时光的记忆。

多年来,何桂云坚持画画,对身边的人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女儿和孙子也喜欢上了这一艺术,而她则变身启蒙老师,常带着他们一同画画。如今,何桂云家中已挂满画卷,数不胜数。

▲何奶奶在河西街道金海社区欣欣向“榕”教育基地创作。

“虽然我已经77岁了,但我觉得自己还年轻。我喜欢画画,因为它能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我希望我的画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正能量,让大家更加珍惜每一天。”何桂云说。

画画的何奶奶闪着光

她的故事告诉我们

热爱不论年龄大小

开始不分早晚

只要心中有梦

就能够打造出

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编辑 丁春霞

责编 杨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