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延续长沙手感 ,郑钦文红土赛季开门红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

4月16日,WTA红土赛斯图加特站大幕拉开。上周五还在跟随国家队征战比利·简·金杯的郑钦文和团队辗转抵达德国后,随即在首轮以6:2和6:3横扫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取得红土赛季开门红。

1b05cc9bcdb85df26991345439a49def_543ace57gy1hosyvppaoqj20gi0a0dgg.jpg?x-oss-process=style/w10自从4月初回到长沙,郑钦文一直与团队随同国家队训练和征战比利·简·金杯的比赛。这是中国队第一次把比利·简·金杯主场选在红土球场,从过程到结果,中国女网国家队可谓皆大欢喜。五位女网小花在红土赛场连战连捷,也为WTA红土赛季备战积累自信。上周五中国女网国家队确定提前晋级比利·简·金杯世界组附加赛后,郑钦文在湖南第一师范与小球迷互动到下午五点,当晚乘坐飞机,前往德国斯图加特备战WTA500赛。

郑钦文这次是以五号种子身份出战斯图加特站赛。首轮比赛郑钦文面对罗马尼亚名将科斯蒂亚,表现放松,虽然一发成功率不高,依然用扎实的发球武器取得优势。此外郑钦文在底线相持中信心十足,展示了从长沙训练和比赛的火热手感。首盘郑钦文连续破发成功,6比2先下一盘。第二盘,郑钦文继续向科斯蒂亚施压,对手压力之下发出双误,再度送出破发。盘中阶段科斯蒂亚一度抓住郑钦文发球问题取得回破,郑钦文随后用更加出色的底线相持打开局面,最终6比3锁定胜局。郑钦文此胜收获60个积分,将在第二轮等待科斯秋克与西格蒙德比赛的胜者。

赛后郑钦文坦言,自己近几周的赛程非常紧密,能够顺利拿下斯图加特站首轮比赛,让她对自己提升了信心。“我这次的旅途非常长,先要从长沙飞到北京,再从北京飞德国斯图加特,才来到比赛地。还好我的状态不错,拿下了比赛。“郑钦文说。
虽然旅途劳累,郑钦文依然以不错的状态进入比赛。郑钦文得以延续从长沙带来的状态和好运,晋级赛事第二轮。“我有潜力拿下比赛,关键是在比赛中拿出什么样的状态。所以我每天都在努力进步,争取达到一个好的结果。”郑钦文说。

编辑 吴思思

责编 杨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