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不要羡慕北方,广西人在家门口就能玩雪!这些地方可选择

阅读数:357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梁冰欣 记者:黎伊玮(见习)
点击查看

北方的下雪天气让不少南方人心痒痒,但在广西,赏雪玩雪是一件较难实现的事情。广西有没有玩雪的地方?门票有无优惠?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就此进行了打探。

▲2020年,广西的雪景。资料图

记者在几家线上订票平台搜索发现,飞往哈尔滨、沈阳等北方城市的航班均显示有1至5折的优惠。但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到北方来一场冰雪游不太现实。记者走访广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当前推出的旅游线路均以区内游为主,但也有一些市民咨询有关北方赏雪团的信息。广西某旅行社门市部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旅行社对北方赏雪游仍处于观望状态。

目前,不少人更偏向于在家门口赏雪玩雪,区内赏雪游有望成为广西旅游市场的一个突破口。桂林地处广西最北部,全州、资源、灌阳、兴安等县的高海拔山区几乎每年都会出现雨凇、雾凇等冬日奇观,有时还会下雪,吸引许多游客前去打卡。广西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桂林仍是目前区内游的热门城市,由于当前仍是观赏银杏的季节,所以报名参团出游人数较多的是前往兴安方向的线路。除此之外,百色乐业、南宁大明山等地在冬天也有机会观赏到美丽雪景。

▲游客在大明山景区赏景游玩。资料图

除了前往景区感受冰雪风光,冰雪运动也日益走进人们的生活。《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显示,82%的消费者有意愿进行短距离冰雪休闲旅游活动。北方滑雪市场已相对成熟,而南方冰雪运动提升还有很大空间。

冰雪运动对环境、气候等客观因素的要求比较高。全州天湖滑雪场于2018年正式营业,是目前广西唯一的户外滑雪场。记者从桂林全州天湖生态旅游度假区获悉,滑雪场今年开放的时间是12月25日至次年2月,往年门市价是成人票268元,儿童票是150元,今年将在12月初发放预售票,游客可享受6至7折的优惠。

除了户外滑雪场,一些冰雪场所也采用先进的制冷技术及设备,打造冰雪乐园。位于南宁五象新区的万达娱雪乐园是南宁一家大型室内乐园,围绕“赏雪+玩雪+滑雪体验”的空间布局,让游客感受“低温真雪+仿真雪区”的游乐氛围。目前该园每周周六、周日开放,在线上平台购票性价比较高,价格为128至258元不等。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