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纪检监察干部: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发布时间: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戴昕明(见习) 记者:廖志荣
继续守好初心,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长期战斗在反腐败一线,他已是身经百战的反腐尖刀。”“他坚守廉洁底线,注重家风建设。他定下家规,一是不准收礼,二是不准打听案情。”“我受到错告,他深入调查,证明了我的清白,让我真切感受到纪委也是干部之家。”提起来宾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李祖伟,很多党员干部都竖起大拇指:“他就是我们的榜样!”

面对金钱、利益的诱惑,李祖伟不为所动。有一次,他负责办案查处一名国企领导,对方家属说:“你放一马,给你1000万元。”李祖伟严词拒绝。

一个朋友想承揽某公司业务,揣着10万元现金找李祖伟出面打招呼,李祖伟拉下脸说:“你拿走!”

李祖伟给自己和办案人员定下铁的纪律,保持“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的高度自觉。他以身作则带队伍,查办案件不徇私情。他经常告诫大家“不准违规收受礼品”,要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

“每一次办案,都是‘赶考’。”李祖伟说。2020年,他带领办案组查办来宾市城投公司原董事长杨某刚单独或伙同他人共同受贿1300多万元,市城投公司原董事、副总经理黄某团违规经商、受贿1400多万元,广西一建公司财务人员韦某军涉嫌贪污、挪用公款2160多万元等案件;通过查办案件追缴违纪违法款2000多万元。

近5年来,他带领办案同志查处来宾市属机关、国有企业等系列违纪违法案件共38件,挽回经济损失1亿多元。

不放过一个腐败分子,也不冤枉一个党员干部。2019年,时任合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被举报受贿4万元。李祖伟协调公安机关一查到底,查清了该检察长受到错告的真相,从而为受诬告的干部澄清正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办了这么多案件,得罪了很多人,也招惹了不少冷眼和怨恨,但更多的是得到干部群众的肯定和支持。”一句朴实的工作心得,道出了酸甜苦辣。李祖伟说,开展纪律审查工作,不是故意跟谁过不去,而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所在,是党的事业需要。

今年5月,李祖伟被评为“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党中央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推进,自己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身处其中发挥了一些作用,感到非常自豪。”李祖伟表示,今后要继续守好初心,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只要是损害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利益的事,不管涉及到谁,一定要一查到底,绝不退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