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千人同打太极拳,广西这场汇报展演好有气势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邱晨(见习) 记者:覃江宜 文/图
12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齐聚广西体育场。

11月23日上午,12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齐聚广西体育场,进行了一场规模宏大的汇报展演。

undefined▲千人同打太极拳的场面颇为壮观。

这些表演者大多是临近社区的居民,受益于体育部门的公益培训,短短几个月间就有千余人学有所成,勇敢地走上舞台表现自己。

▲太极拳爱好者登台表演。

据了解,广西深入落实国家关于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政策,在社区工作有效融合后,大型体育场馆不仅仅是“请进来”,也开始越来越多地“走出去”——今年7月以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广西体育场派出太极拳公益辅导员到南宁市朝阳、中华、人民北一里社区和望仙坡社区、人民公园太极拳晨练站及多个企事业单位,开展太极拳义务教学活动,把体育养生课堂开到社区居民身边,四个月来培训人数达5000多人。

▲太极拳爱好者在舞台上展示自己。

参与活动的健身爱好者告诉记者,随着广西大力推广普及太极拳、健身气功等适合全民健身的项目,南宁城区已设立了青秀山、南湖公园、民生广场、民族广场等多个公益教学点,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的修习者可前往教学点寻求专业指导。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