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造谣“73岁企业家豪娶29岁广西大美女”,涉事者被刑拘!

发布时间: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诗圆
点击详情

11月23日,记者从广东东莞警方了解到,造谣"老夫少妻"的吴某飞(网名:“飞哥在东莞”)因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诽谤他人,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此前报道】

与外公合拍的照片被人造谣是“老夫少妻”

近日,发布者昵称为“飞哥在东莞”在今日头条发图文称:“73岁东莞清溪企业家豪娶29岁广西大美女,88万礼金+一套80万二房公寓+豪车一台。”

此消息瞬时在网络刷屏,引起网友围观。11月21日,一小红书博主发微博举报称,她与外公合拍的照片被人造谣是“老夫少妻”,谣言的传播让她十分困扰,将维权到底。

博主“Niki君”发微博称,被造谣的图片源于其于2018年12月29日在某社交平台上发布的帖子。“当时我还在上海‘北漂’,外公是从家乡到上海来看我。”“自己偶尔也会在小H书上记录和他的穿搭玩耍日常。”

11月21日17时许,南都记者搜索发现,仍有相关帖子在网络传播。此外,头条号平台管理官方账号发布关于“飞哥在东莞”的处罚公告。

公告称,近日网络上传播的“女生与外公游玩照被造谣是老夫少妻”一事得到网友广泛关注。平台收到用户举报称,头条号“飞哥在东莞”,现已改名为“东莞故事会”,将一位女生和自己外公游玩上海时拍的一组照片写成了“老夫少妻”的故事。经核查,该账号系编造谣言误导用户,挑拨公众情绪,平台已对该账号予以封禁处理。

“飞哥在东莞”涉嫌刑事犯罪被拘留

11月23日,南都记者从东莞警方证实,造谣者吴某飞(网名:“飞哥在东莞”)因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诽谤他人,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公安机关调查,吴某飞(网名:“飞哥在东莞”)为吸引粉丝,下载他人图片并编造虚假信息发至互联网平台,严重扰乱网络社会公共秩序。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扰乱互联网秩序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