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20万元!东兴人民法院为4名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

阅读数:0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莫妮娜 记者:钟小启
近三年来,该院累计发放司法救助金129万元。

11月30日下午,东兴市人民法院为4名救助申请人发放约20万元司法救助金。其中,陈先生领到6万元司法救助金。

▲救助申请人获得司法救助金。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钟小启摄

2014年,陈先生在东兴一家燃气具公司工作,因事故,四根手指被机器割断,被认定为工伤,八级伤残,该公司须支付陈先生各项补助金13万多元。但他出事后不久,该公司老板没有踪迹,几年来一直联系不上,也无财产执行,陈先生生活陷入困难。今年,陈先生向法院申请司法救助,并获得6万元救助。 

另外一起案件中,莫某卿、杨某玲夫妻因机动车交通事故失去女儿。肇事者孙某某没有驾驶证,朋友周某某租了一辆车给孙某某使用。去年4月3日,孙某某在驾驶车辆时,由于操作不当导致车祸,造成莫某卿、杨某玲夫妻的女儿莫某萍死亡。

因周某某、孙某某系未成年人,法院生效判决确认周某某、孙某某的父母及出租车公司,合计赔偿莫某卿、杨某玲损失72万多元。强制执行阶段,法院发现被执行人没有履行能力,莫某卿、杨某玲夫妻至今未获得足额赔偿,法院决定给予他们10万元司法救助金。

▲救助申请人获得司法救助金。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钟小启摄

据了解,东兴人民法院司法救助委员会改变过去“申请才救助,不申不救助”的传统做法,与办案部门及办案法官保持密切沟通,让司法救助惠及更多困难群众。近三年来,该院为困难当事人减、缓、免诉讼费41余万元,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49件,救助申请人43人,累计发放司法救助金129万元。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