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140余项旅游惠民活动等你来玩!2022年“广西人游广西”活动启动

阅读数:48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刘颖 记者:练才榕 文/图
为广西文旅增添新元素。

今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当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暨“广西人游广西”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顶蛳山汽车营地举行。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推出旅游消费主题活动42场、旅游惠民活动140余项,以及系列“文旅+”跨界活动,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

▲活动现场全貌。文旅厅供图

据介绍,2022年“广西人游广西”活动将结合全区各地优质文旅资源,分主题进行矩阵式推介:一月来宾、贺州沐泉,二月河池知味,三月梧州踏春,四月柳州赏花,五月南宁宿野,六月北海趣夏,七月贵港观荷、百色品芒,八月防城港赶海,九月玉林养心,十月崇左探边,十一月钦州啖蚝,十二月桂林寻色,全年精彩不停。

▲梢丽组合天琴弹奏《越唱心越明》。

同时,活动推出了以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为代表的“世遗中国·无字史诗”系列数字藏品、以中越边境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为代表的“世遗中国·德天四时”系列数字藏品,为广西文旅增添新元素。

此外,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还积极联合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以《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发行为契机,推出“跟着邮票游广西”网红景点打卡活动。

▲蒲庙花婆的精彩表演。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5月19日至22日,“向野行·趣广西”生活节也在南宁顶蛳山汽车营地火热开展。活动期间,市民不仅可以打卡“广西人游广西”“跟着邮票游广西”“老友南宁”“邕宁自造”等特色主题展位,还可参与帐篷露营、潮玩市集、野餐美食、露天电影、草坪音乐会、璀璨烟花等系列玩法,获得一次难忘的全感官体验。

▲广西杂技节目《漓歌情》演绎刘三姐故事。

此外,全区各地市还推出了众多旅游消费主题活动及旅游惠民活动,内容涵盖景区门票优惠、演出票价折扣、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等。例如,5月31日前,在广西药用植物园景区,游客购成人票可享受3.1折优惠;在南宁园博园,租用园区中华民族传统服装的游客可凭园区开具的收据免票入园;在广西龙虎山景区,购买景区套票立减20元等。

▲复古潮流展示。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