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工行南宁分行与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签订备忘录,深化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合作

阅读数:0 发布时间: 来源: 编辑:刘颖
为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及多元化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工行南宁分行与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青秀区法院)成功签订《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合作备忘录》。这次备忘录的签订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意见》,以及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精神的生动实践。

▲工行南宁分行与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签订备忘录。工行南宁分行供图

此前,该行全力配合法院推进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和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并于2021年10月挂牌成立青秀区法院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驻工商银行工作站暨诉源治理工作站,搭建法院、金融机构、专业化调解组织三方协同联动平台,采用“驻点特邀调解+线上司法确认”模式高效化解金融纠纷,通过诉调对接和联动处理强化银法合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工行南宁分行将以此次备忘录的成功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青秀区法院的合作,共同推进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及多元化解机制建设。通过构建金融纠纷先行调解与司法确认机制、建立并完善金融纠纷案件示范审理和速裁快审机制、加大金融纠纷案件自动履行督促力度,建立源头预防机制、联席会议和联络部门制度等具体事宜,强化银法合作联动,深化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拓宽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渠道,推动金融纠纷高效快速化解。(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