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瑟瑟发抖!桂林一居民家惊现两条毒蛇,其中一条有成年男子手臂粗

阅读数:0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梁冰欣 记者:唐晓燕
瑟瑟发抖

5月25日晚,在桂林市叠彩区大河乡潘家村一居民杂物房内,惊现两条毒蛇,其中一条约有成年男子小臂粗。消防队员成功捉住两条蛇,并将它们野外放生。

“我家杂物房有两条蛇,好吓人……”25日晚7时许,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处理。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跟随报警人前往杂物房看到,一条蛇躲在杂物房正中的墙边,长约一米,有成年男子手臂粗,蛇头呈三角形。经确认,这是一条五步蛇类的毒蛇。

▲消防队员捕捉蛇。 郑勋摄

消防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靠近毒蛇,快速、准确地用捕蛇夹夹住蛇头后,把蛇提起放到编织袋内。紧接着,消防救援人员翻动旁边的柴火堆,发现了另一条蛇的踪迹,这也是一条五步蛇类的毒蛇。消防救援人员找准位置,捉住蛇放入编织袋中。

最终,这两条蛇被拿到野外放生。

▲消防队员将蛇装进编织袋。郑勋摄

消防队员提醒,进入夏季,蛇类活动频繁,居民可将雄黄粉撒在家门口;一旦家中进蛇,不要惊动它,第一时间拨打求助电话,等待救援人员来处理。

相关链接:

广西一高校有长蛇出没!走路别玩手机了,注意脚下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