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不要钱了,免费!”玉林一对夫妻暖心帮老人收割稻谷

阅读数:24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刘颖 记者:黄俏华
“我们也是农村的,知道留守老人生活不易。”

“不要了,不要钱了,就这一点稻谷免费给你割掉了。”6月27日,玉林北流,一名收割稻谷的师傅免费帮老人收割水稻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后,获得了10万+网友的点赞。

6月28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当事人姚先生今年23岁,他的善举得到了妻子王女士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当时天气很热,老人大概有80岁了,一个人挑着扁担,拿着两个袋子,来找夫妻俩收割水稻。王女士目测老人的田一分地不到,就跟丈夫提议免费帮忙,丈夫欣然同意了。

“只是尽点微薄之力。老人攒钱不易,年轻人挣钱快些。”夫妻俩说,他们在这边跨区收割,常碰到这样的留守老人,田多就收油钱,田少就不要钱,“我们也是农村的,知道留守老人生活不易”。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