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任性!小车将人行道“拦腰切断”,执法人员一查:3年违停41次

阅读数:0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今报 编辑:梁冰欣
点击查看

柳州一名车主3年时间里,在同一条路的人行道上累计违停41次,2次被城管执法部门依法拖移车辆。7月14日,这名“任性”车主再次将车辆违停在滨江西路的人行道上时,被执法人员第3次拖离。

7月14日上午10时左右,有市民向智慧城管平台投诉,反映一辆小轿车横停在滨江西路的人行道上,将人行道“拦腰切断”,行人完全无法通行。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辆违停车并不陌生,因为在执法部门的车辆违停记录系统里,它有41次的违停、2次被拖离的记录。其中35次违停行为受到了处罚,还有6次违停行为未接受处理

对于这样的“违停钉子户”,执法人员对车辆的违停事实取证后,将车辆依法拖离现场。

据了解,此前车主到执法部门处理违停行为时,表示自己之所以违停是因为小区附近车辆多,泊位少,自己回家找不到车位时,就把车停到人行道,是“没办法的事”。但执法人员表示,滨江西路虽然停车量较大,然而道路两侧不仅原本就设有许多停车泊位,近年来,执法部门也本着“应划尽划”的原则在人行道增划了车位方便居民停放车辆。此外,距此100余米距离的风情港也有地下停车场。因此,找不到车位停车的理由难以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