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发现32例阳性!一地紧急寻人,涉60趟航班!

阅读数:0 发布时间: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农诗祺
点击查看

8月15日下午,温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情况。据通报,截至8月15日16时,“8.12省外航班输入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及初筛阳性人员32例,均为集中隔离点发现。

本周本次疫情病毒为

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

据悉,8月12日晚,温州接昆明市协查通知,从昆明飞抵温州的MU9661航班、MU5230航班上有旅客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温州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组织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入驻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对上述航班人员立即实施落地后连夜处置、闭环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对相关重点人员进行紧急排查。

同时,温州主动开展排查,发现重庆飞抵温州的GJ8964航班中有旅客核酸检测异常。目前,经复核阳性的所有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经病毒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与外省疫情高度同源。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发现输入性阳性感染者以来,温州快速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等工作,各项应急处置措施有力有序高效推进。目前,3架涉疫航班排查到的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等重点人员管理到位,传播风险总体可控。

涉60趟航班!

温州紧急寻人:主动报备

今早,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

目前,我市已在集中隔离点中发现23例涉西藏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加强疫情防控,请乘坐以下航班来温抵温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主动就近进行核酸检测,与这些航班乘客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也请就近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