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老有所“乐”!南宁这群“老友”成立交响乐团,将在10月迎来首次合作演出

阅读数:0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农诗祺 记者:刘豫 文/图
在专业的氛围里享受交响乐带来的乐趣

8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在广西音乐厅举行。60多位中老年音乐爱好者与广西交响乐团的团员们坐在一起,畅谈音乐梦想。接下来,广西交响乐团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他们提供一个公益的专业性艺术平台,指导和组织这些中老年音乐爱好者成立老友交响乐团,让他们老有所乐。

当天下午,一群“大龄”音乐爱好者集中到了广西音乐厅,他们中最小的年过四十,年纪最长的已有82岁高龄。大家怀揣着音乐梦想,为了同一个目的来到这里——成立老友交响乐团。

▲老人们聊起自己的音乐梦想,都很开心。

“感谢广西交响乐团,让我们这些老人有了站上专业舞台的机会。没想到大半辈子之后,我的音乐梦想就要实现了。”作为代表,75岁的黄增况上台时,言语间都是掩饰不住的激动。

广西交响乐团副团长邹筱涵表示,音乐是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年龄界限。组织中老年音乐爱好者成立老友交响乐团,是希望能让更多爱好音乐艺术的中老年群体聚集起来,圆音乐梦想,在专业的氛围里享受交响乐带来的乐趣。

记者了解到,老友交响乐团成立之后,将由广西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吴纯担任艺术总监,广西交响乐团优秀演奏家组成的专业教学团队进行专业指导。接下来,广西交响乐团将会组织老友交响乐团开展日常排练,定期进行音乐学习和交流。10月,双方将首次合作,在广西音乐厅上演“喜迎党的二十大”——广西交响乐团和他的老友们中外经典音乐会。

▲广西交响乐团与老友交响乐团的成员们合影。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