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后生可畏!2022广西青少年网球排名赛落幕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覃江宜 文/图

10月2日晚,2022年广西青少年网球排名赛在南宁结束,来自全区的136名青少年精英在国庆假期挥拍上阵,收获经验和成长。为期两天的赛事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办,广西网球协会承办,旨在深化体育强区建设,培养广西网球后备人才。

比赛分为甲组(13-14岁)和乙组(11-12岁)展开,分别进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合双打5项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广西网球“后生可畏”。本次赛事不少未满11岁的少年也争先报名,因为主办方未设置相应的低年龄组,他们不惜以小打大,跨年龄参加乙组争夺——柳州小选手蓝晟旗与南宁搭档张翼麟就初生牛犊不怕虎,在乙组男双比赛中收获季军,冠军为南宁组合陆奕成/韦昭宇。

▲来自全区各地的青少年网球精英挥拍竞技。

赛事裁判长韦雪亮表示,虽然娃娃球员年龄尚小,但按网球比赛规定,家长和教练不得进出赛场,各位小球员独立作战,都表现出可喜的自主能力,赛事也培养了他们自我调整的抗压能力。

最终,乙组男单冠军是广西飞象俱乐部的兰柏廷,混双冠军是杨彤昇/吴昱慧,来自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的史金灵先与搭档黄舒旖拿到女双冠军,又在女单中强势登顶。

获得双冠的还有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的初三学生陈世杰,他在甲组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得男单、男双(与梁余鑫搭档)冠军,女单冠军为南宁市第十四中学的李佳芮。

▲获奖选手合影,他们让人感受到广西网球“后生可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西网球青训取得长足进步,代表性人物周意在2022年ITF青少年网球世界巡回赛莱昂站获男单、男双冠军,叶师羽获2022年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U16女单、女双冠军。参加本次赛事的陈世杰、史金灵同样是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的佼佼者,今年已经斩获同年龄组的多个分站赛冠军。广西网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冉启恩表示,好成绩激励了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网球运动,随着网球人口不断增加,后浪不断涌现,体育部门将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赛事平台,检验各自的训练成果,以备战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据悉,获得本次赛事各单项积分排名前28位的选手(组合),获得了进入总决赛的资格,一场年度大战在等待着他们。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莫妮娜
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