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一天新增超300例阳性,此地紧急搭建方舱!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昨日新增

本土确诊病例144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5例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上获悉,10月3日0到24时,呼和浩特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4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25例。

截至10月3日24时,呼和浩特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6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8例。

呼和浩特现有高风险区134个

中风险区14个

据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今天发布的消息,为进一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规定,在前期划定的基础上,自2022年10月4日16时起,调整以下地区风险等级:

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讨思浩村、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泽信加州华府2期、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泽信加州华府A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新舒园、海东路街道办事处公路工程处家属院、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教师家园、新城区东街街道海东路街道办事处煤气小区、呼伦路区域服务中心阳光诺卡2期、丁香路区域服务中心福欣小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鼎盛华世纪广场公寓楼、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毫沁营村回迁小区、呼伦路区域服务中心赛马场铁路小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新苑小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上新营村、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加州华府B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舜和慢城。

回民区县府街艾博银河港湾、县府街县府家园、恒大翡翠华庭铂郡、小府路清怡花苑住宅小区、光明路龙翔苑、果园东路与车站西街交叉口探矿机械厂家属楼、依山北岸、国际大酒店西侧新华广场工棚、环河街办事处牛街幸福一巷九德阳光商铺及水岸世纪西区、文化宫路西巷祥和花园南院及文化宫路西巷、县府街众惠家园、通道街街道翔宇花园、海西路街道工农兵路厂汉板乾沁园、攸攸板镇慧谷兰庭。

玉泉区小黑河镇茂林太村、小黑河镇二道河村阿木南营、西菜园街道西岸国际、昭君路联通小区旁中国联通呼和浩特分公司运维技能培训实操基地(地球站工地)、石东路街道绿波小区、大南街汇豪天下南区、盛世东元南区、鄂尔多斯路新苑家园。

赛罕区敕勒川路街道锦泰榕城社区东达安苑小区、敕勒川路街道前不塔气社区(前不塔气社区东至什兰岱,西至哈拉更沟,南至合林村后村间道,北至机场南辅路)、中专路街道展览馆社区政法小区、乌兰察布东路街道草原社区化工学院小区、昭乌达南路街道达尔登社区旺第嘉华小区、敕勒川路街道什兰岱社区、昭乌达南路街道小台什社区颐和家园小区、中专路街道河西乌兰小区、万锦合泰、鄂尔多斯大街土地局宿舍、大学东路徐家沙梁小区、昭乌达路街道万豪美墅城、巴彦街道添密湾村、鄂尔多斯东街竹园小区东区。

土默特左旗金浩区域服务中心BOBO悠乐城小区、金海区域服务中心金华学府小区、金海区域服务中心金澜湾小区、金浩区域服务中心易通机动车检测站、金一道通福祥检车站、金浩区域服务中心天佑花园小区。

将以上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封控措施。

将土左旗沙尔沁镇大阿哥村、托克托县双河镇坤和家苑划定为中风险区,采取“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

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土默特左旗除已划定高、中风险区之外的区域划定为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范措施。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34个,中风险地区14个。

呼和浩特市:

方舱医院已搭建完毕1269张床位

组成第一批入舱医疗队

10月4日举行的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42场)上,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智利介绍了呼和浩特市方舱医院相关情况。

呼和浩特市方舱医院位于呼和浩特市敕勒川国际会展中心,目前已搭建完毕2号馆1269张床位,划分“三区两通道”,各区域机械通风为主,建筑物周边的给排水、供配电、通讯信息、无线网络等市政配套设施能够满足方舱医院使用要求。目前,已具备符合要求的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和适度的患者活动空间,医院入口处设置了足够量的救护车停车位,消防设施设备可以正常使用。方舱医院内具备医疗信息化系统,病患休息区、护士站实现视频监控覆盖。

刘智利介绍,前期呼和浩特市已储备方舱医疗队医生201名、护士794名,完成了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消杀及医院信息化系统操作培训。近期,根据疫情形势,特别从前期援外抗疫医疗队和有抗疫经验的医护人员中选派了117名医护人员,组成第一批入舱医疗队。后期根据方舱收治患者情况,将随时增派医疗队。

来源丨央视新闻、内蒙古日报

编辑 莫妮娜
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