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致死人数升至105人!经济人士:美国经济损失严重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

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3日晚,飓风“伊恩”已在美国造成105人死亡,其中,佛罗里达州已确认101人死亡,北卡罗来纳州已确认4人死亡。在佛罗里达州,利县和夏洛特县分别有54人和24人遇难。利县政府部门被质疑没有及时发布强制撤离令,导致大批民众没来得及撤离。

飓风“伊恩”被列为美国第25大致命飓风

当地时间10月4日,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从当地官员以及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收集的数据,近日在佛罗里达州登陆的飓风“伊恩”被列为美国第25大致命飓风。

美经济人士:飓风致美国经济损失严重

“伊恩”9月28日和30日分别以四级飓风和一级飓风的强度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并在佛罗里达州和北卡罗来纳州造成人员伤亡。南卡罗来纳州虽然没有人员伤亡情况,但也遭受了财产损失。多位经济学家预测,“伊恩”给美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会影响美国第三季度甚至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伊恩”9月28日以四级飓风的强度在佛州登陆后,狂风暴雨和洪水损坏了大量房屋和基础设施,不少地区通信中断、停水停电。遭灾数天后,佛州中部一些地区水位甚至仍在上涨。截至当地时间3日中午,佛罗里达州仍有约60万户断电。

穆迪分析公司经济学家劳拉·拉茨表示,根据初步估计,“伊恩”给佛罗里达州带来的损失大约在450亿至550亿美元之间,给南卡罗来纳州造成的损失至少也有数十亿美元;而《华盛顿邮报》则称,“伊恩”仅在佛罗里达州一州造成的财产损失就高达600亿美元。

另据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数据,“伊恩”预计将影响佛罗里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而安永-博智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也预测,“伊恩”可能会将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拉低0.3个百分点,将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拉低0.1个百分点。

编辑 梁冰欣
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