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工行北海分行成功落地系统内首笔“双优资产质押”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

来源:南国早报网 发布时间:

近日,在工商银行总行及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工商银行北海分行成功发放了320万元小微供应链贷款,该笔业务是系统内全国首笔由核心企业提供优质金融资产质押作为增信措施办理的供应链融资业务,也是工行北海分行第一笔成功落地的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为该行今后数字供应链业务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西某建设工程公司有大量上游供应商的应付账款支付需求,为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该行成立专项服务团队,由分管行领导带队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从企业实际出发,创新融资模式,通过数字供应链项目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为推动该笔数字供应链项目的顺利落地,该行积极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加紧联系企业财务部、采购部等部门取得相关资料,跟踪企业业务进展并了解企业付款资金的计划方案。该行结合企业的实际业务需求,在广西分行相关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向企业提供以优质金融资产质押作为增信措施的供应链融资方案,既贴合企业实际情况又有利于业务开展,得到相关负责人的一致认可。

在与企业确定好相关的供应链融资方案并确认合作后,该行积极争取上级行的支持,共同探讨制定核心企业数字供应链融资方案。同时,为更好地逐步推进方案报送审批及落地,该行制定时间计划表,按计划推进项目进程,最终在各方的协作配合下,该数字供应链项目融资方案成功获批,并于11月7日成功发放首笔供应链上游供应商融资,获得了企业客户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该行将以此次数字供应链首笔贷款成功发放为契机,持续推进该笔供应链项目其他贷款业务的落地,切实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并积极发挥银行数字供应链服务力量,推进“金融+非金融服务”,更好地为金融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提供有力支持。(通讯员 彭永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