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沙特宣布:全国放假一天!网友:羡慕哭了

来源:红星新闻 发布时间:

在11月22日晚,沙特队在卡塔尔世界杯首战上演惊天大逆转,以2比1击败夺冠大热门的阿根廷队。

在本届世界杯前两个比赛日,卡塔尔队、伊朗队相继完败的情况下,沙特队用自己的表现捍卫了亚洲足球的尊严,媒体、球迷都普遍用“亚洲之光”来形容他们的表现。亚足联主席谢赫·萨尔曼在赛后也向沙特队发来贺电:“我谨代表亚足联大家庭,向沙特队在与阿根廷队比赛中展现出的勇气、伟大品格以及顽强精神表示敬意。比赛的胜利是历史性的,这场比赛能够激励所有的亚洲球队!”

为了庆祝沙特足球史上这一“伟大胜利”,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已经宣布全国将放假一天。11月23日(本周三),无论是公共还是私营单位的所有雇员,以及全国的学生都将放假一天,所有在沙特的人这一天都可以不用工作,尽情庆祝!

除此之外,还有更大福利。担任沙特王室法律顾问与娱乐总局主席的阿勒希克在国外社交媒体上表示,在这一天假期中,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一些娱乐场所将向人们免费开放,包括游乐场。

网友:羡慕,有生之年能体会一下吗?

沙特球迷手撕房门庆祝胜利,有阿迷当场“叛变”

沙特球迷当天无疑是最疯狂的,国外社交媒体视频上出现了一段沙特球迷忘情庆祝球队胜利的画面,一名沙特球迷“发疯”一般将家里的大门从铰链上扯了下来,用“手撕房门”的胜利来表达自己的狂喜之情。然后他把大门拖到外面,扔在地板上。同伴们不但没有阻止他,反而在一旁高声欢呼,还给了这位疯狂球迷一个大大的拥抱作为鼓励。

而支持阿根廷的球迷中,有人在沙特2比1逆转比分就立刻“叛变”了。这个支持阿根廷队的球迷大卫·武亚奇是个网红,他在国外社交媒体上有129.8万粉丝!

阿根廷队与沙特队比赛当天,武亚奇也出现在了卢赛尔体育场的看台上。在看到沙特领先后,武亚奇立马转换了阵营,他脱下身上的阿根廷球衣与身边的沙特球迷交换,在换上沙特球衣后又满脸笑容地欢呼庆祝。

赛后,武亚奇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这条视频,并写道:“现在,我们都是沙特人!”该视频迅速收获了320万的浏览量和1万点赞,在网络上迅速被传播。

而一些阿根廷队的铁粉则千方百计寻找理由为球队开脱,有的球迷坚持认为阿根廷队肯定是故意输给沙特队,目的就是为了不在淘汰赛碰上巴西队。

按照世界杯赛程,如果阿根廷队在C组排名第一,而巴西在G组拿到头名,这对南美宿敌将在淘汰赛分到上半区,在半决赛有很大的相遇可能。但是,如果阿根廷队在小组中以第二名出线,他们就可以避开巴西队,可能与法国队、英格兰队进入到下半区,存在与巴西队在决赛会师的可能性。不少阿根廷球迷都固执地认为,输给沙特队只是球队的一个战略安排,否则无法解释梅西在世界杯首战中只有66次出球,且丢失了22次球权的表现!

这种带有“阴谋论”的结论也迅速在国外社交媒体上传开,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同,有网友就评价说:“这只是为了决赛是巴西队VS阿根廷队而做准备!”还有球迷表示:“阿根廷队会好起来的,他们将赢得接下来的两场小组比赛。但如果他们在该小组中获得第二名,他们就会避开巴西队,说实话,这是我们想看到的。”

编辑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