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南宁查获2.5万公斤“黑心棉”,不合格棉胎五千多床!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赵劲松

11月24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铁拳·桂在真打’‘黑心棉’”专项执法整治行动中,该局严厉打击生产销售“黑心棉”违法行为,目前已查获“黑心棉”2.5万公斤(其中生产原料1.2万公斤)、不合格棉胎5525床。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在查处“黑心棉”。本文图片均由何正君摄

本次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南宁市场监管部门以乡镇、批发市场为重点,对棉胎和棉垫加工、销售点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检查絮用纤维制品是否有质量合格证,是否标明企业名称、地址、规格型号,是否存在异味等问题,查处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质量违法行为。同时,委托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对絮用纤维制品进行监督抽样,判定结果并出具质检报告。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查扣“黑心棉”。

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4家(生产企业9家、经营单位5家),经抽检检验棉胎不合格单位7家(生产企业3家、经营户4家);查获“黑心棉”2.5万多公斤(其中生产原料1.2万多公斤)、不合格棉胎5525床。

▲消费者可通过“一眼看、二手摸、三鼻闻”的方法简单鉴别“黑心棉”。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安全稽查局局长温伟华介绍,“黑心棉”是劣质絮用纤维制品,一般含有化学物质甚至是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与人直接接触会引起瘙痒过敏,误吸进入呼吸道可能会引起哮喘等疾病,还含有多种细菌病毒,长期接触容易引发传染病,消费者可通过“一眼看、二手摸、三鼻闻”的方法简单鉴别,若发现生产、销售“黑心棉”的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12315热线,或通过“全国12315”网站、公众号、手机App等渠道进行投诉举报。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