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断崖式降温!最低气温跌至零下,广西将一夜入冬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黎莹遐

11月26日,阴雨天气继续霸屏,南宁雨水不停歇。冷空气叠加降雨影响,体感凉飕飕的。接下来,气温还会继续降,广西将体验一夜入冬。

▲11月26日下午,南宁市阴雨绵绵。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26日起,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将陆续席卷我国大部地区,波及范围超30个省区市。届时,雨雪大风将铺展开来,气温也将剧烈下跌,多地累计降温幅度可达15℃,甚至20℃以上。

这次寒潮天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风力大等特点。由于它的实力太强,即便跋山涉水,抵达广西时,仍能让还在夏秋徘徊的广西,一夜之间穿越到冬天。气象部门预计,29日起强冷空气将席卷广西,在它的影响下,广西将会被“速冻”,气温迎来暴跌。

▲11月26日,南宁市阴雨绵绵。

预计11月29日至12月2日,广西将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天气。各地日平均气温将狂跌10℃~14℃,局部15℃~18℃;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2月1—2日,高寒山区跌破冰点,跌至零下3℃~0℃,桂东北1℃~7℃,其他地区3℃~11℃。

冷空气过境时,还会伴着呼啸的北风。届时,全区大部将出现5~6级偏北风,7~8级阵风。断崖式狂跌的气温加上喧嚣的大风,可以说是全方位体验冬天了。

而在寒潮到达前,广西将维持阴雨天气,而且随着暖湿气流加强,大回暖要来了,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直奔30℃。不过,29日前或许还可以穿短袖、开风扇,但30日后就要穿秋衣秋裤了,棉衣、羽绒服,甚至都能派上用场。

降温:

11月29日-12月2日气温进入跌跌不休模式

受其影响,我区大部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29日-12月1日全区大部气温下降10~14℃、局地15~18℃;最湿冷的时段将出现在11月30日到12月2日,高寒山区气温将跌破0℃。

降雨:

强冷空气南下将与暖湿气流展开“对峙”,影响广西的降雨将进一步扩大,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桂北、桂西阴天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

大风:

29日-12月1日冷空气过境时,全区大部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的偏北风。

雨夹雪:

12月1-2日桂北的的高寒山区可能会出现冻雨或雨夹雪。

具体预报如下:

29日: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区,桂北、桂中阴天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我区其他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各地最低气温:桂东北8℃~16℃,其他地区13℃~24℃。全区大部地区有5~6级偏北风,7~8级阵风。

30日:桂北、桂西阴天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我区其他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气温明显下降,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0℃~2℃,桂东北3℃~10℃;其他地区4℃~14℃。全区大部地区有5~6级偏北风,7~8级阵风。

12月1—2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桂林、柳州、河池、贺州等市高寒山区有冻雨。气温达到本次过程最低,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3℃~0℃,桂东北1℃~7℃;其他地区3℃~11℃。

12月3—4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气温缓慢回升,各地最低气温:桂东北2℃~10℃;其他地区4℃~14℃。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梁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