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惊!20公斤大蟒蛇被树藤困住,消防紧急赶到后发现……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蒋文跃

12月3日,百色市右江区汕昆高速泽屯隧道往南宁方向高速路5公里处,道路养护工人发现路边有一条粗壮的大蟒蛇。蟒蛇被水沟里的树藤困住,无法脱身。消防救援人员将蟒蛇救出并移交森林公安。

▲消防救援人员解救被困蟒蛇。消防供图

当日上午10时,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队接报后,调派消防救援人员赴现场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条大蟒蛇盘踞在高速公路路边的排水沟里,此时蟒蛇的身体被树藤勒住,行动困难,异常虚弱。

消防救援人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慢慢靠近蟒蛇,趁其不备迅速握住蟒蛇的头部,并顺势抓住蟒蛇身体,再用工具割断蟒蛇身上的树藤,成功帮助蟒蛇脱困。据了解,蟒蛇长约2米,身体如成人小腿般粗壮,重达约20公斤。消防救援人员随后把蟒蛇装入编织袋中,移交当地森林公安局。

▲消防救援人员解救被困蟒蛇。消防供图

消防部门提醒: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禁止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要追究刑事责任。大家在遇到蟒蛇时,应谨慎回避或及时拨打119寻求帮助,不要擅自捉拿、驱打,以免被蛇咬伤。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