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暖心助学,相伴成长!浙商银行南宁分行将启动“一行一校”公益助学项目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蓝克义

近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浙商银行南宁分行了解到,该行即将正式启动“一行一校”公益助学项目,先期将投入120万元帮扶百色市凌云县沙里瑶族乡弄谷村中心小学(下文简称弄谷村中心小学)。 

据介绍,浙商银行成立于2004年8月,总部设在浙江杭州,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全国第13家“A+H”上市银行。成立18年来,浙商银行不仅承担着服务实体经济的重任,还有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浙商银行于2019年启动“一行一校”项目,拟在有条件的境内分行长期、定点、全方位帮扶1所困难小学。截至2022年9月,浙商银行已与全国24所乡村小学建立了长期结对帮扶关系,惠及学生7526人,覆盖教师736人,累计投入1859万元,从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帮扶困难学生、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着手,循序渐进帮扶学校。 

浙商银行南宁分行是浙商银行在广西设立的省级分行,于2021年12月8日开业。开业以来,浙商银行南宁分行扎根广西,为广大企业和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截至2022年11月末,该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1亿元,增量和增幅均位列广西股份制商业银行首位,表内外资产余额100余亿元,总分联动投资信用债和政府债77亿元,为企业授信340.75亿元。今年该行荣获广西金融服务百姓口碑榜“社会责任典范银行”“客服服务满意银行”“践行公益榜样银行”等荣誉。

为秉承浙商银行致力教育扶贫传统,将“一行一校”项目落地广西,今年初,浙商银行南宁分行经过全区走访调研,最终选定弄谷村中心小学作为结对帮扶学校。据了解,该小学创建于解放初期,周边是少数民族瑶族聚居地,在校学生174人,其中寄宿学生122人,配备教师8人,其他教职工2人。学校拥有教学综合楼、宿舍楼及食堂各一栋,基础设施陈旧,部分教室、宿舍及师生生活用品、水利基础设施等既满足不了学生及教师的正常学习生活需求,又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针对以上情况,浙商银行南宁分行与凌云县教育局、弄谷村中心小学多次研究达成共识,拟定了包括改善学校环境、增强师资力量、帮扶贫困学生、打造特色学校、支部结对共建等几个大项、十几个小项的全面帮扶计划。根据计划,该行今年将投入100万元援建一座三层综合楼(总建筑面积约为800平方米),其中1楼设计为学生食堂及功能室,2~3楼设计为学生宿舍、教师宿舍,重点解决师生的宿舍楼、食堂等亟需解决的问题,让学校环境变得温馨、安全。同时,还投入20多万元帮助学校援建一座150立方米的水柜,捐赠多媒体教学设备、食堂餐桌椅、打印机等设备。

 “接下来,我们将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困难学生帮扶等方面分阶段持续投入,支持弄谷村中心小学改善办学条件、打造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浙商银行南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还将整合各类资源,开展银校联合活动,构建结对帮助长效机制,全力支持弄谷村中心小学打造凌云县知名小学,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打造山区教育现代化帮扶样本,彰显浙商银行南宁分行的责任担当。

编辑 陈诗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