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工商银行南宁分行成功落地首笔出资型风险参贷业务

来源:南国早报网 发布时间:

近日,工商银行南宁分行成功办理该行首笔出资型风险参贷业务,金额达5亿元人民币。

据悉,出资型风险参贷业务是自贸试验区内银行向境外银行跨境拆出短期人民币资金,由境外银行作为邀请行,境内银行提供融资资金但不承担信用风险的跨境人民币业务。

工商银行南宁分行抢抓自贸试验区跨境人民币新政机遇,积极寻找业务契机,与境外工行万象分行内外联动,完成首笔出资型风险参代业务创新突破,实现出资方、资金使用方、境外通道资金闭环管理。

同时,该笔业务高效运用了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功能,进行海关出口报关单的上链查验,精准把控贸易背景真实性,缩短了融资业务审批流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极大提升了客户体验。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打破了传统金融业务的区域限制,为自贸试验区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开拓了新思路。

未来,工行南宁分行将充分运用自贸试验区跨境人民币创新的政策红利,进一步加快跨境金融服务的创新研究及推广,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实体经济,为建设壮美广西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