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突然崩盘!空头猎杀!市值蒸发1000亿美元!他让出“亚洲首富”宝座→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时间: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当地时间2月2日报道,因为美国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的一份报告,来自印度的“亚洲首富”高塔姆·阿达尼创立的大型企业集团阿达尼的市值在一周之内蒸发了1000亿美元。

据福布斯报道,阿达尼过去一周个人身家缩水517亿美元,丢掉“亚洲首富”头衔。目前,阿达尼个人身家约为642亿美元,位于全球富豪榜第16位。

面对美国做空者提出的“财务欺诈、操控股市及洗钱”指控,这家印度企业一边否认指控,一边称这是“对印度的攻击”。据报道,印度监管机构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针对阿达尼集团股票暴跌事件进行调查。

阿达尼集团于1988年创立,目前该集团的业务包括港口管理、发电、再生能源和矿业等,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

编辑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