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住了4年多仍使用商业用电,业主苦不堪言,开发商回应......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记者:钟小启 文/图

防城港市上思县汇金国际小区交付使用已有4年多,其中一栋楼住有500多人,他们的用电一直是商业用电,每个月的电费无固定标准,每度(千瓦时,下同)电基本比居民用电贵两三毛。3月27日,该小区开发商回应称,还有几名原住户未提供信息和交钱来收房,导致无法申请改造居民用电,目前催促工作正在进行。

电费居高不下,还经常停电

业主韦女士在2019年入住该小区,多年来,因为一直使用商业用电,她家的电费居高不下,且没有固定电费标准。

▲1月份的电价是0.793元/度。

韦女士所住楼栋共有18层,80多户住有500多人。今年1月份,她家用电量是240度,每度电高达0.793元,而居民用电每度电是0.55元,每个月缴纳的电费要多出几十元。

此外,这栋楼的变压器是施工期间使用的,经常有故障。一停电就有不少业主被困在电梯里,另外夏天热得根本无法在家里住。

业主曾多次向小区开发商和物管反映,但一直没有结果。

费用缺口大,用电改造暂无进展

3月27日,记者来到上思县汇金国际小区了解到,该小区共有两栋楼,只有韦女士所住楼栋是使用商业用电。

物管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属于危房改造的项目,两栋楼由不同开发商公司建设,使用商业用电楼栋的开发商公司在前几年已基本撤走,物管公司已多次去沟通和协调用电的事。

▲上思县汇金国际小区。

物管负责人表示,他们曾向供电部门了解过,小区申请使用居民用电,不仅要换变压器,此前开发商工程部施工所用的电缆线也已经不合格,全部换掉至少要100万元,费用太大,目前用电改造没有取得进展。

还差几户资料,搜集好可进行用电改造

记者了解到,韦女士所住楼栋开发商是广西新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名负责人黄先生表示,小区是属于危房改造项目,需要一定条件才能购买该小区房子,目前还有几户原住户未提交资料和钱办理手续收房,居民用电改造项目也需要这几户人的资料,所以小区一直还是使用建设施工期间的用电设备。

如今,由于整栋楼业主对此意见非常大,为了尽快让业主使用上居民用电,公司已经通知这几名住户先提交资料,收房要补交费用方面的事后面再去处理,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莫妮娜

校对 胡来彦

责编 胡志伟

审核 佘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