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儿童经济”热了,“大儿童”也来凑凑热闹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黎伊玮

富有情怀的童年零食礼包、充满童趣的玩偶花束、造型丰富可爱的小蛋糕……“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南宁市不少商家推出符合节日氛围的各种产品,令“儿童经济”热了起来。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发现,儿童节不只是小朋友们的专属,“大儿童”也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甚至更有过节的热情。

每逢过节,花束往往成为热门礼物之一。不少花店或超市近日推出了各种各样的零食花束与玩偶花束,为“六一”的到来增添了童趣色彩。

▲南宁市金浦路上一家超市出售玩偶花束。本文图片均由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黎伊玮摄

5月27日,记者走进古城路上的一家花店,一捧清新的淡蓝色花束映入眼帘,花束由系着蝴蝶结的双层气球,搭配薯片、饼干、酸奶等约10种零食而成,简约又充满童真。该店店员表示,这是一名男孩提前预订的。 “我们的零食花束按零食种类和数量来定价,在105元至160元左右。”南宁市凤翔路上一家花店店员介绍,顾客可以自己买零食带到店里制作,也可以让店员帮采购,年轻人购买零食花束比较多。

▲南宁市古城路上的一家花店内,一名顾客预订的零食花束。

除了零食花束,一些花店和超市还在线上或线下售卖玩偶花束,价格从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5月29日,记者走访七星路一巷花市了解到,不少顾客都是自行选购材料带到店里包装制作,手工费按顾客具体需求而定。

如今,越来越多自诩“大儿童”的成年人也喜欢过儿童节,在儿童节这一天重拾作为孩子的快乐美好,且更愿意为情怀买单。

在南宁市三街两巷附近,一家糖果屋销售的糖果礼包里含有石头糖、麦丽素、QQ糖、大白兔奶糖、千纸鹤水果糖等五花八门富有童年记忆的糖果,有的礼包还搭配卡通公仔或机甲玩具,总体价格为49元至268元不等。

▲“六一”到来之际,一些甜点店推出了棒棒糖造型的蛋糕卷。

00后市民吴女士说,自己趁着儿童节购买了一个糖果礼包,回味一下童年。杨女士则是一名90后宝妈,她给孩子买了一个玩具作为节日礼物,也给自己买了一份零食礼包,“我陪孩子过儿童节,孩子陪我重温童年”。

白色奶油中间一朵红花,配上粉色的塑料花篮,再插上一把小小的纸伞,这是许多“大儿童”记忆里的老式奶油蛋糕,也是近日社交平台上的热门蛋糕之一。5月31日,记者来到南宁市鲤湾路上的一家烘焙店,一名店员称,上午10时刚出炉一批复古花篮蛋糕,没到中午就已经销售一空。

▲复古花篮蛋糕唤起不少人的童年记忆。

“成年人也要拥有小孩子的快乐。”市民李女士说,她已在线上下单了10个复古花篮蛋糕,计划儿童节和好友们一起分享,“小时候每到儿童节,幼儿园老师会给每个小朋友发一个花篮蛋糕,虽然蛋糕造型很简单,但总是特别期待、特别开心。”

▲一名家长带着孩子在一家烘焙店里选购卡通联名款蛋糕。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郭燕群 戴昕明

校对 黄少华

责编 杨波

审核 佘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