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车辆召回!涉及这些品牌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6月2日发布召回通知,涉及克莱斯勒、捷尼赛思、宝马多个品牌。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牧马人汽车

日前,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部分进口牧马人汽车,共计852辆。具体如下:

一、2020年1月21日至2022年5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T两门版罗宾汉牧马人汽车,共计537辆。

二、2020年1月14日至2022年3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T两门版撒哈拉牧马人汽车,共计31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制造原因,安装了不必要的车架螺柱。该车架螺柱在车辆碰撞事故中可能接触到燃油箱,会导致燃油泄漏,存在安全隐患。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车架,并拆除不必要的螺柱,以消除安全隐患。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挂号信等方式,通知有关用户此次召回事宜。

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捷尼赛思汽车

日前,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为2021年1月13日至2023年2月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捷尼赛思G80、GV70、GV80和纯电GV70、GV60汽车,共计160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发生低速碰撞时,前排座椅安全带预紧器工作时间延迟导致预紧器管道内压力过大,安全带预紧器气体发生器可能脱离并弹出碎片,存在安全隐患。

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安装防止安全带预紧器气体发生器脱离的保护装置,以消除安全隐患。

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等形式,通知相关用户。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国产及进口宝马电动汽车

日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3年6月2日起召回以下车辆。

一、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召回生产日期从2022年5月3日至2023年4月12日的部分国产i3电动汽车,共计42辆;生产日期从2021年9月22日至2023年3月2日的部分国产iX3电动汽车,共计47辆。

二、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召回生产日期从2021年12月15日至2022年10月6日的部分进口i4电动汽车,共计5辆;生产日期为2022年9月20日的部分进口i7电动汽车,共计1辆;生产日期从2022年2月4日至2022年9月27日的部分进口iX电动汽车,共计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因高压电池监控电子设备(CSC)的电缆桥接器未被正确锁止到位,极端情况下,CSC无法有效监控高压电池,而执行失效保护措施,停止高压电池的功率输出,造成行驶中的车辆可能出现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高压电池监控电子设备,以消除安全隐患。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互联驾驶消息等形式,通知相关用户。


编辑 莫妮娜

责编 杨波

审核 刘飞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