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我车上有一名断指伤员,求助!”交警铁骑接力开道抢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卢荻

5月29日,北海一男子做工时不慎被机器轧伤,被亲友转送南宁救治。南宁交警部门启动“生命救护绿波”,原本40分钟的路程只用了19分钟。

当天,北海的陈先生在维修自家渔船时,左手不慎被机器轧伤,导致拇指断离。之后,亲友将他送到北海一家医院救治。因伤情较为严重,当天他需转送至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

“我车上有一名断指伤员,需要紧急送到医院救治。”当天中午12时48分,陈先生的亲友考虑到从南宁南收费站到医院路程约24公里,便打电话向南宁交警部门求助。

南宁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生命救护绿波机制,规划了最佳送医路线,并指令沿线的交警大队安排警力护送。

下午1时20分,交警六大队铁骑队员在南宁南收费站接到搭载陈先生的小车,护送了15分钟后,由交警五大队铁骑队员在星光立交桥接应,接力护送求助车辆。下午1时39分,车辆顺利抵达医院。

▲交警铁骑队员顺利将伤者护送至医院。

6月3日,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创伤科医护人员告诉南国早报全媒体(新闻热线:0771-5690127,报料邮箱:news@ngzb.com.cn)记者,陈先生左手拇指于近节处完全离断,手掌上还有一个长约7厘米的挫裂伤口。由于送医及时,断指已成功接上,目前陈先生仍在住院观察中。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戴昕明

校对 胡来彦

责编 杨波

审核 刘飞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