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揽客412.56万人次!滨海游、夜间游点燃文旅市场,北海成春节档强劲“黑马”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彭庆

滨海休闲游、海岛游、夜间游……种类丰富的出游方式和各具特色的文体活动点燃北海春节文旅市场。2月18日,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从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北海累计接待游客412.56万人次,同比增长93.91%;实现旅游收入43.76亿元,同比增长169.08%。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据各大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北海入选2024年“春节假期十大目的地”,成为春节档强劲“黑马”。

作为国内知名的滨海旅游城市,北海银滩、涠洲岛、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等滨海景区在假日期间人潮涌动。在这里,游客不仅能面朝大海,享受旖旎滨海风光,还能参与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滨海文旅活动。

▲北海银滩景区游人如织。曾少伟摄

其中,北海银滩举办的“新春行大运·欢乐喜龙龙”春节奇趣庙会、快闪、舞龙、网红舞“科目三”、“天兵天将”“财神爷”送祝福、疍家赶海、风筝秀等特色活动,让众多游客流连忘返。涠洲岛举办的神龙摆“涠”——万事大集展特色主题集市,龙墨重彩、沙影涠洲沙画表演,有龙则灵、祈福涠洲等精彩活动,解锁仪式感满满的春节新玩法,让游客尽享海岛文旅大餐。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举办的2024年“龙腾盛世·共庆新春”节庆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过龙年、沾龙气,特别是新引进的“疍家非遗演绎秀”表演反响热烈,获得众多游客点赞。

▲北海园博园内,800台无人机组成神龙和凤凰。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彭庆摄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北海园博园新春国潮游园艺术节也好戏连台。连续三晚的无人机表演、音乐烟花秀演绎出炫酷视觉效果,让市民和游客宛若置身奇幻世界。园内还集合了上百种花灯组成的国潮灯会,将中国传统工艺与潮流元素相结合,展示浪漫繁华的城市风貌。

距园博园十公里的北海侨港风情街同样熙熙攘攘。春节长假期间,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网红店门前排起长龙,卷粉、虾饼、糖水、蟹仔粉、生猛海鲜等众多特色美食目不暇接,让广大吃货沉浸式品尝侨乡特色年味。

▲北海侨港风情街吸引众多游客打卡。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彭庆摄

此外,春节长假期间,北海文化活动不打烊,一系列充满新意的非遗展演、惠民演出让历史文化旅游持续升温。游客聚集于文博场所、古镇和历史文化街区,在丰富的新春活动中体会历史文化韵味与浓浓的年味。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钟亮 陈诗圆

校对 黄少华

责编 杨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