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早读七点丨与你我相关!3月起这些新规将施行

来源:南国早报App·早读七点 发布时间:

2月29日,桂林、柳州、贺州等市以及河池市东部、 南宁和梧州两市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局地大雨。 ▌

南宁市:阴天有小雨,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1℃。

3月起这些新规将施行!涉及快递、出境、保险缴费

3月起,一批新规将开始施行,涉及食品安全、快递管理、中泰互免签证、养老保险和医保缴费等。(点击查看详情)

最新!广西7市发布人事信息

近日,南宁、柳州、桂林、防城港、贵港、玉林、崇左7个设区市发布最新人事信息。(点击查看详情)

黄百铁路广西段全面复工,临建工程进入攻坚阶段

2月2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西部陆海新通道标志性工程黄百铁路广西段已全面复工,36个施工点的1189名施工人员已返回工作岗位,全力冲刺临建工程施工,为后续主体工程施工奠定基础。(点击查看详情)

3月1日起!广西内陆水域全面禁渔,为期4个月

3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广西境内珠江流域将实施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除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外,广西内陆所有自然水域和通江湖泊、库区范围禁止所有捕捞作业。(点击查看详情)

核酸小屋变身、构建官方“带娃地图”……南宁市人大代表这样建议

南宁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就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如:建议核酸小屋“转岗”, 便利百姓生活;构建官方“带娃地图”为家长们排忧解难等。(点击查看详情)

南宁市政协委员建议:为电动自行车设公共充电桩,建停放空间数据库

当前,南宁市主城区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约有330万辆。南宁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建议通过建立停放空间数据库、设公共充电桩、建立回收服务网络等举措,解决电动自行车停车、充电等难题。(点击查看详情)

“零材料、零次跑”!南宁办理“带押过户”全程无需见面

近日,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带押过户”业务线上办理新模式,将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抵押注销三项业务优化为全流程线上一次办理,实现业务办理“零材料、零次跑”。(点击查看详情)

DIY深渊花海茶几,改造旧宅!这个柳州仔在老家打造“诗和远方”

废旧的轮胎可以做什么?柳州市融安县大巷乡安宁村村民黄亮开给出答案:能做一个浪漫好看的深渊花海茶几!2月26日,记者采访这名85后青年,了解其变废为宝,创意改造的故事。(点击查看详情)

▲黄亮开与父亲改造的家。

桂林一景区试行实名制限额预约分时段入园

 为了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度及舒适度,有效管理景区的人流和经营秩序,桂林象山景区将从2024年3月1日起试行实名制限额预约分时段入园,游客可通过景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提前进行预约。(桂林晚报)

电动自行车,如何停才安全?听听消防怎么说

2月27日起,南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当天,记者跟随消防监督员先后走进两个小区,了解电动自行车的停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点击查看详情)

.

268名实施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移交我方

近期,中国警方与老挝警方积极开展国际警务执法合作,成功捣毁7个盘踞在老挝境内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268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幕后“金主”8名、组织头目和骨干54名,涉及全国多地的相关案件1570余起。目前,全部26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我方。(点击查看详情)

执法监控设备有新规!严禁为增加罚款收入随意设置监控

2月28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的有关情况,会上要求及时停止使用不合法、不合规、不必要的监控设备,严禁为增加罚款收入脱离实际监管需要随意设置。(点击查看详情)

广州荔湾一工地塌方致2人遇难,现场已停工

广州市荔湾区应急管理局网站2月28日发布通告,2月27日16时15分左右,荔湾区东漖北路766号附近保利东漖N上地块基坑支护与土方开挖项目在土方开挖作业过程中出现塌方,致两名施工人员被困,经抢救无效,两人不幸遇难。据悉,涉事工地已停工。(点击查看详情)

▲事故现场。视频截图

学校开学前刷漆致学生流鼻血?涉事高校回应

2月27日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生在社交平台发视频称,该校开学前几天对宿舍门进行刷漆,整个宿舍弥漫着一股气味,熏得学生不敢睡觉,学生购买甲醛检测器进行检测,显示甲醛含量超标。28日上午,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致电该校党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称,正跟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处理,届时会发布情况通报。(点击查看详情)

黔灵山公园多人暴力抓捕猕猴?当地通报

2月初,多名博主发视频称,贵州省贵阳市黔灵山公园管理处野蛮抓捕多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2月28日,贵阳市林业局就此发布情况通报称,黔灵山公园猕猴种群数量不断增长,公园管理部门自2008年以来就开始关注并不断咨询论证种群管理措施和数量调控的可行性。(点击查看详情)

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喷发

当地时间2月27日,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喷发,产生巨大烟雾和火山灰柱。墨西哥全国防灾中心报告称,已经观察到77次火山喷发。当地政府发布黄色警报,提醒居民保持警惕,做好从该地区撤离的准备。(点击查看详情)

undefined

美国得州一核武设施因野火蔓延暂停运营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晚,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一处核武设施因当地野火迅速蔓延暂停运营。(央视新闻)

官宣!李宗盛、王菀之要来南宁演出啦!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一批演出审批结果。据悉,李宗盛、王菀之等明星将要来南宁开演唱会。(点击查看详情)

巴黎奥运会安保计划被盗

当地时间2月28日,法新社的一篇报道显示,警方消息人士周二称,周一晚间,装有一台电脑和两个USB记忆棒的书包在巴黎北站一列火车上被盗。据悉,相关设备内存储着巴黎奥运会警方安保计划。警方证实了相关内容,该书包属于巴黎市政厅的一名工程师。(点击查看详情)

铲屎官们来晒晒你家宠物,给我们云“吸”一口吧!

即日起至2月29日,“新春萌宠大晒”等你来晒!各位“铲屎官”,快把你们家哈基米的照片发上来,让和早报妞一样犯假期综合征、需要跟可爱小动物贴贴才能缓过来的大家,云“吸”一大口!养宠千日,用宠一时。作为家里的一份子,是时候让它们为这个家做点贡献了,快来晒出它们的萌照,把奖品抱回家~

▲点击图片,立刻参与

历史上的今天 ▌ 

2008年2月29日,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营,成为世界单体面积最大的航站楼。

编辑 邱晨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唐海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