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好房子·悦生活”春季购房节在邕启幕!广西四大措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徐庆成 陈燕玲

3月17日,202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好房子·悦生活”春季购房节在南宁盛大启幕,并将持续至今年4月15日。

▲春季购房节启动仪式现场。本文图片均由韦威摄

据悉,参与承办本次购房节启动仪式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有31家,好房子项目120多个。本次购房节,广西从鼓励房企优惠、契税补贴、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四个方面,梳理四大措施,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的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春季购房节活动现场。

其中,企业方面,广西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和自愿原则,鼓励各地参加活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出台各项优惠政策。

契税补贴政策方面,按照“先缴后补、市县先补、分级结算、补完即止”的原则,在各市、县(市、区)根据当地出台的契税补贴标准对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全额发放契税补贴的基础上,自治区将按当地契税补贴标准的30%补助各市、县(市、区)。具体以当地有关部门公布的政策为准。

▲市民在展位前咨询。

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方面,目前各地因地制宜对职工购买首套住房和二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贷款利率等均出台了相应政策,具体以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公布的政策为准。

住房商业贷款政策方面,目前,全区14个设区市的住房商业贷款利率已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3.95%)商业贷款利率政策作出调整,具体以当地金融部门执行的政策为准。

▲市民在展位前咨询。

据了解,本次购房节采用线上房源项目展示平台与线下项目楼盘实访实探相结合的方式,为市民们精准对接购房意向信息。

活动中,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购房节为契机,多建造好房子、多推出好房子,为推动全区住宅与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

当天的启幕仪式后,全区14个设区市也会陆续开展活动,将有更多的优质企业和项目参与到购房节中来,不断满足居民的刚性住房需求和多样化改善性住房需求。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杨波 丁春霞

校对 黄少华

责编 唐海波

审核 孙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