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集中在清明出行热门方向!广西铁路部门将加开或重联211列旅客列车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李艺

3月26日,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从国铁南宁局了解到,清明节期间,铁路部门将实施高峰运行图,计划重联或加开211列旅客列车,服务中短途祭祖、探亲客流出行。预计运输期限内,广西铁路将发送旅客270万人次。

今年清明假期为4月4日至4月6日,铁路部门清明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3日至4月7日,共5天。据预测,客流高峰日为4月6日,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主要集中在南广、贵广、云桂、黎湛、田靖、黔桂、焦柳等热门线路及区内动车途经的城市。

▲动车行驶在衡柳线桂林区段。 蒋松哲摄

节日期间,国铁南宁局重联113列、加开98列旅客列车,主要为南宁至河池、三江、贺州、玉林、东兴、崇左,桂林至玉林,柳州至梧州,贺州至永州等热门方向。后续,铁路部门还将根据“一日一图”适时调整运输方案,满足旅客清明节出行需求。

今年清明节,广西部分车次会提供传统小吃青团和桂林米粉、煲仔饭等餐食产品。铁路部门将加大列车普惠型餐食供应力度,在担当值乘的列车每天安排不少于1500份低档价位普惠型冷链盒饭,每日普惠型餐食不低于上餐数量的50%。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梁冰欣 戴昕明

校对 黄少华

责编 唐海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