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空调排水管被接入厨房排污管,污水倒流进家!南宁一小区住户饱受困扰

阅读数:108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陈诗圆 记者:黄海鸿(见习) 文/图
点击详情

近日,南宁市凤岭路一小区住户杨先生反映,他房外的空调排水管道不知何故被他人厨房排污管接入,导致楼上住户的厨房用水从他房外的空调排水口倒流而入,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外墙已长青苔,地面仍是湿的。

▲杨先生家的空调排水管被改成厨房排污管。

11月23日下午,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来到杨先生位于4楼的家中,发现窗户紧闭。记者打开窗户发现,虽然杨先生事前清理过,但一股厨余垃圾腐烂的气味仍扑面而来。

据介绍,从11月17日起,该管道已无法正常将水排至下水道,污水从4楼渗出。为避免污水继续排出,杨先生已将管道口堵住。

▲由于长期排水,杨先生家中墙体已开始发霉。

随后,记者跟随杨先生来到楼下管道处,发现污水仍在往下滴,一楼靠近排水管道的外墙已长青苔。杨先生称,物管将在23日下午2时30分到家中排查情况,以便整改。但直到下午5时,仍未见物管上门。

记者联系负责杨先生这栋楼的楼管覃先生,他表示,接到投诉后,物业方及时跟进。外接水管是空调排水管,楼上有业主私改了厨房用水或者生活用水管道,将污水排到空调排水管,而空调排水管和排污管的口径不一样,因此容易造成堵塞。

覃先生还称,他们曾上楼一户户排查,暂时未查出是哪户业主私自改了管道。目前,唯一能解决的是先疏通3到4楼之间的管道。原本答应了是23日下午上门处理,但物业方的维修人员到现场后发现是高空作业,属于违规操作,物业方维修人员没有高空作业相关的资质,因此不方便维修。

“之前我们申请过请外包公司来做,但不懂什么原因没通过。”覃先生表示,如何排查、维修等方案,只能等工程部负责人回来后才能定论。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