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1340多万支!南宁公开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草专卖品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闫芬丽

3月28日,南宁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在南宁建宁康恒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非法烟草专卖品无害化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各类违法卷烟1340多万支、烟丝158.25公斤、违法电子烟29364个(套)。与生活垃圾一起焚烧发电后,可产生1.55万度电。

.

▲执法人员正在贴封条。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闫芬丽摄

当天中午12时,5辆满载非法烟草专卖品的卡车缓缓驶入垃圾焚烧发电厂内,工作人员现场核对卷烟数据后将非法卷烟投入垃圾池。本次集中销毁的烟草专卖品多为南宁辖区查获的假冒注册商标卷烟、霉变卷烟、白皮烟含电子烟烟弹以及一次性电子烟、烟具、电子烟套装等。

▲搬运非法烟草专卖品去销毁。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闫芬丽摄

为减少环境污染,此次“绿色销烟”行动通过采用卷烟制品与生活垃圾相混合的方式,投入高温焚烧炉进行燃烧、供热、发电,实行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实现低碳节能、变废为宝的绿色循环利用。

据介绍,按照1吨生活垃圾燃烧后可发电500多度计算,这批非法烟草专卖品燃烧后,可转换成约1.55万度电。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赵敏 邱晨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唐海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