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名额扩容、参评范围扩大!新修订的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管理办法出台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刘冬莲

日前,自治区政府出台修订后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将每两年评选一届的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名额从每届不超过4个增加为不超过6个,提名奖名额从不超过8个增加为不超过12个。获得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的企业或组织,可获100万元奖励补助。

▲广西一家服装制造企业的工人在车间忙碌。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 刘冬莲摄

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是自治区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授予本自治区实施科学的质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质量管理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业或组织。

该奖的申报范围是符合条件的在广西行政区域内依法设立的企业或组织。新《办法》在申报条件中取消了具备法人资格的限制,将合法经营时间要求由“5年以上”压缩至“3年以上”,扩大了参评范围。申报的企业或组织还需符合“近3年内无重大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等事故,无相关严重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等条件。

获得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的企业或组织,将获得由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的奖杯、证书以及奖励补助;获得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或组织,将会被颁发证书。获奖企业或组织可在形象宣传中使用获奖称号,并注明获奖年份,但不能用于产品、服务的标识或者产品、服务的质量宣传。

据悉,日前2024年第七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申报和推荐工作已经启动,申报范围为制造业、服务业、工程建设行业生产经营企业或组织,中小企业,教育机构(仅限小学、初中和职业技术学校),一线班组(包括各领域QC小组、创新科研团队、医疗团队等)。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梁冰欣 肖海燕

校对 麦雪莉

责编 唐海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