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南宁将成广西首个“双马之城”! 2024南宁嘹啰歌乡女子半马开赛在即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刘豫

南宁将首次举办女子马拉松,升级为广西首个“双马之城”。4月17日上午,2024南宁嘹啰歌乡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将于4月21日7时30分在南宁市博物馆北门鸣枪起跑。届时,来自6个国家及地区的一万余名女性跑者,将在繁花似锦的绿城,沿着百里秀美邕江感受最富“南宁味”的激情奔跑。

作为南宁市2024年大型活动计划的重头戏之一,本次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甜蜜跑(5.20公里)、老年人健步走3个项目,共有10763人报名参赛,其中外省选手2586人、占比24%,30~40周岁选手4121人,占比最高,达38%。

本届赛事起终点均位于南宁市良庆区龙堤路(南宁博物馆北门),赛道沿百里秀美邕江而设,隔岸相望青秀山,途经缸瓦窑文化艺术村、林景云故居、五象新区滨江公园、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等地标景点,让各路跑者置身于浪漫山水之间,在花海、绿道、江畔交错的诗意画卷中奔跑,领略中国绿城的城市魅力。

在赛事服务上,主办方也力求体现从女性角度出发的精致与贴心,官方配速员均为女性跑者,所有参赛选手都可以获得赛前美妆、赛后补妆等专属服务;赛道沿途有南宁特色酸嘢、草莓专属补给站;在终点等待完赛选手的是玫瑰花与精美完赛包,还有专业团队进行按摩放松、冰敷等赛后恢复服务,让所有跑友拥有一份独特而难忘的回忆。

▲颇具特色的马拉松赛事奖牌。主办方供图

▲颇具特色的马拉松赛事服装。主办方供图

这场美丽动人的半马赛事,还有着一层特殊的意义——在历史悠久的南宁马拉松之外,南宁拥有了全新的马拉松IP,正式升级成为广西首个“双马之城”。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 梁冰欣 黄韵伊

校对 黄少华

责编 杨波

审核 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