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号有特色

南国早报

ngzbnews

南国微生活

nanguowei

南国小记者

ngxiaojizhe

车广西

ngzbqczk

“零”的突破!广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开航

阅读数:21 发布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编辑:邱晨(见习) 记者:黄占玲
今年前10个月,南宁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13644.2吨。

11月25日凌晨4时50分,一架“客改货”航班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起飞,共搭载45.5吨医疗物资,将于11月26日23时50分抵达秘鲁首都利马,这是广西航空史上首条洲际货运航线。

▲南宁吴圩机场海关关员对货物装载过程进行监管。钟昌成摄

“南宁—秘鲁”试点洲际货运航线班期计划三班,分别是11月24日、11月29日和12月4日。该航线是南宁机场口岸今年以来新增的第13条国际货运航线,也是广西航空史上首条洲际货运航线,是在稳步完善东盟航线网络基础上的一次大胆“破圈”尝试,标志着广西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南宁吴圩机场海关关员对机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钟昌成摄

此外,据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南宁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13644.2吨,同比增加5711.5吨,增幅达到72%。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